安全管理网

接待大型会议安全保卫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1日

为了能够圆满接待来酒店召开的大型会议、活动,确保参会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保卫部特制定以下安全预案。
一、 安全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组  员:全体安全部人员及酒店义务消防队 经理具体负责此次活动安全保卫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二、 安全保卫工作重点:
1、 重点检查消防报警系统,消防广播、防火栓、灭火器、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消防卷帘门、烟感系统、喷淋系统、应急照明系统,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所有功能处于正常使用状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防止发生火灾。如遇突发事件及时启动《酒店紧急疏散预案》确保宾客人身、财产安全。
2、 会议场所进行严格管理,禁止在场内吸烟、动用明火,如必须动用明火须到安全部办理动火使用证。由安全部派一名保卫人员在会场出入口协助管理,没有展会证的人员一律禁止入场,由安全部派专人负责监督布展公司预留消防栓的工作。
3、 会议期间各岗位密切注意可疑人员混入酒店进行不法活动、宣传。如有发现张贴、散发非法宣传品及对国家安全有危害言论的人员,及时制止并通知公安部门。
4、 严格控制非法营运车辆进入酒店,管理好正式出租车的运营秩 序。由专人负责指挥参会车辆,按指定路线行驶,指挥车辆停放整齐,确保车辆安全。
5、 监控中心认真做好安全监控工作,随时观察各监控点动态。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准确发出警报,有效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6、 各餐厅加强食品卫生的监管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如有客人不适,及时联系医护人员并留好残留物,通知餐厅领导妥善处理。
7、 会议期间重点加强会议所在区周边的交通、治安工作,夜间加强巡逻防止发生交通、治安事件。
8、 由行政部在活动期间组织有经验的医护人员协助处理突发事件,由车队准备一辆面包车,一辆小客车,并派有经验的司机在活动期间随时准备应对突发事件。
三、警力部署和应急措施
酒店安全部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安保工作,下设三个组:
1、安全警戒组:
组  长:           电话:        组  员:          由经理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具体工作是:
(1)酒店的各门岗。检查进出车辆,登记工作。
(2) 各区域的车场,安全出口处的安保工作。
(3) 在遇突发事件时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工作。
(4)预留消防车通道防止车辆堵塞。
2、消防组:
组  长:            电话:             组  员:
由经理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消防工作。
具体工作是:
(1) 在会议召开之前对山庄进行一次消防检查工作。
(2) 在发生火灾时组织义务消防员赶赴火场进行灭火。
(3) 引导消防车到达火场,寻找水源。
3、紧急救援疏散组:
组  长:         电话:      组  员:酒店所有在岗人员      由总经理具体负责突发事件时紧急疏散任务。具体任务是:各部门各司其职
(1) 遇有突发事件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将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
(2) 疏散时按顺序撤离,避免踩踏事件发生。
(3) 做好疏散人员的安抚工作,保证每一名客人安全撤离。
(4) 大宴会厅由南门3个安全出口,西北角,东北角各一个安全出口进行紧
疏散:主楼由东南角,东北角,正门3个安全出口,客房楼由正门,东南角,
北角3个安全出口进行紧急疏散。
四、 几点要求:
1、 安全保卫工作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个人,谁主管谁负责,做好各环节的工作。
2、 一切行动听指挥,明确任务及时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3、 以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此次活动的安保任务,确保万无一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