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幕墙工程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为进一步控制和遏制在作业活动过程中发生的事故态势,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制定纠正预防措施,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特制定本预案。

  1 触电应急措施

  1.1 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棍、竹棒或干布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急救者切勿直接接触电伤员,防止自身触电而影响抢救工作的进行。

  1.2 当伤员脱离电源后,应立即检查伤员全身情况,特别是呼吸和心跳,发现呼吸、心跳停止时,应立即就地抢救。

  2 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措施

  2.1 去除伤员身上的用具和口袋中的硬物。

  2.2 在搬运和转送过程中,颈部和躯干不能前屈或扭转,而应使脊柱伸直,绝对禁止一个抬肩一个抬腿的搬法,以免发生或加重截瘫。

  2.3 创伤局部妥善包扎,但对疑颅底骨折和脑脊液漏患者切忌作填塞,以免导致颅内感染。

  2.4 颌面部伤员首先应保持呼吸道畅通,撤除假牙,清除移位的组织碎片、血凝块、口腔分泌物等,同时松解伤员的颈、胸部钮扣。若舌已后坠或口腔内异物无法清除时,可用12 号粗针穿刺环甲膜,维持呼吸、尽可能早作切开。

  2.5 复合伤要求平仰卧位,保持呼吸道畅通,解开衣领扣。

  2.6 周围血管伤,压迫伤部以上动脉干骨骼。直接在伤口上放置厚敷料,绷带加压包扎以不出血和不影响肢体血循环为宜,常有效。当上述方法无效时可慎用止血带,原则上尽量缩短使用时间,一般以不超过1 小时为宜,做好标记,注明止血带时间。

  2.7 有条件时迅速给予静脉补液,补充血容量。

  2.8 快速平稳地送医院救治。

  3 处置火灾事故应急预案

  3.1 目的

  加强公司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工作更好地为企业经济建设服务;预防减少可能发生的环境影响;妥善处置火灾事故和隐患;将火灾事故及损失控制在最低点。

  3.2 应急措施及职责

  1)公司成立火灾事故抢险领导组,由3-4 人组成,工程项目部成立义务消防应急分队,由15-20 人组成,主要负责办公场所和施工现场处置火灾抢险工作;

  2)确实做到预案落实、组织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装备落实。

  3.3 发生紧急情况时的措施

  1)火灾发生时,立即进行扑救,尽可能将火灾消灭在初起阶段;

  2)在扑救的同时,向119 火警台报警请求支援,并向公司报警;

  3)火灾扑救后,要妥善保护好火灾现场,为查清火灾起因创造条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