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然灾害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28日

一、 处置灾害的组织:
学校领导,学校值周教师,班主任教师,学校任课教师。
二、报告程序:
1、学校校长。2、四川传媒学院
三、处置措施
1、在自然灾难发生后,学校必须立即向社事局和相关部门报告情况,启动灾难救助应急预案。灾情报告内容主要包括:灾难种类、发生时间、地点、范围、程度、灾难后果,救灾工作和受灾师生生活安排情况。
2、灾害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和应急小分队进入工作状态,研究确定救灾工作事宜。
3、迅速组织受灾师生按照预案,紧急转移,安排他们的学习、生活,做好食品、饮水、衣物等救灾物资的调集和发放工作。
4、根据救灾工作的需要,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救助申请。
四、注意事项
1、学校应密切注重气象、地震和灾难预告部门发出的灾情预警。
2、及时向社事局汇报灾情和救助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处理日常事务。
3、做好救灾物资的登记、收集、保管和分配工作。
4、负责灾后防疫和校园卫生整治工作,联系防疫部门进行传染病的预防。
5、落实灾后校园各项安全规范和措施,监督检查灾后学校饮水,食品卫生工作。
6、做好危困教职工的救助和校园灾后重建工作。
7、保障救灾信息畅通,做好救灾宣传,加强灾后值班纪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