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6日

     根据上级关于加强接送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相关要求,做好我校接送车辆安全事故防范处置工作,增强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我校接送学生车辆的公共交通安全,确保乘车学生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现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提高接送车辆运营安保工作,建立健全接送车辆各项管理制度,开展宣传教育,努力保证我校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相关家庭的幸福安康和社会稳定。
二、情况简介:
朱安小学本期乘坐接送车辆学生有11人,线路为朱安—李圩。
三.责任分工:
1、成立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小组
组  长:陈绪春
组  员:杨华双 韩申军 司机
2、明确各成员职责
组长:对接送车辆直接实施安全管理;落实工作岗位人员并明确其职责。
副组长:对接送车辆上所涉及的组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做好安全教育,并随时抽查各岗位人员的工作。
司机:每天对车容、车况、安全性能(特别是制动系统)进行自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发现车辆安全隐患和技术故障要及时报修,并做好接送车辆的例行维修保养工作。
组员:开展乘坐接送车辆安全宣传教育,劝阻不安全行为;及时化解接送车辆内学生之间的矛盾。每天放学负责组织学生上车,并维持候车秩序。
四、具体应急措施
(一)预防措施:
1、加强对师生、家长进行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家长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2、定期检查接送车辆灭火器、救生锤的设施配置。
3、严格要求接送车辆相关人员履行自己的职责,组长和副组长随时进行抽检。
4.加强接送车辆司机的安全防范教育:不超员、超速。不拼车,不酒后驾驶,不许更换司机。
(二)处理程序                     
一旦发生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事故:
1、接送车辆司机在事故后第一时间通知学校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小组!
2、组长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救。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同时拨打110报警,拨打120急救。并启动学校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3、维护事故现场的秩序。安排各位教师进入应急角色。
4、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或家属。
5、调查和总结。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小组及时对事发原因、处置经过、损失、责任认定、援助需求等做出书面评估调查,并及时将总结情况报告上级主管部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