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修理厂汛期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5日

目前,雨季来临,时有强降水过程,甚至会出现大到暴雨,洪涝灾害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的自然灾害,在汛期极易引发危岩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事关修理厂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为了确实抓好修理厂汛期安全工作,做到有备无患,根据上级相关精神,特制定修理厂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一、加强汛期安全工作领导
为确保汛期修理厂安全,在发生汛期安全事故时能采取应急措施,特成立修理厂汛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
成  员:
二、   工作要求
   遇大风雷雨、汛期间采取以下办法处理。
1、各车间必须对本车间人员进行防汛、防雷等知识的教育,让每个员工学会自护自救.车间对员工的教育必须有记录。
2、遇大风雷雨时:若雷雨影响较大,修理厂人员大部分未能按时到厂,领导小组应及时向公司上层请示是否停业,待雨停后再开工,修理作业时,一定要在雷雨停后。
3、 汛期间:
(1)、修理厂安排一名人员收听收看当地天气预报,如遇第二天有雷雨或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时,收听的人员应及时通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立即通知各车间主任,做好通知全体职工的准备。
(2)、修理厂领导小组根据当地的地理位置,汛期情况,对修理厂途经危险地带的道路和河道,对其决定是否做出有效防治措施。若需防治,先向公司领导请示同意后执行,并通报修理厂各车间人员。
(3)、在修理作业时遇雷雨或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时,修理厂必须做好防御准备待雨过后,对修理厂途经路段进行排查无隐患的才能让员工回家;对路途中有危险的必须由修理厂护送或由修理厂接走。
(5)、各修理厂车间要坚决制止修理厂员工下河洗澡、戏水。特别是汛期间,要注意修理厂的安全,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二、   事故报告
1、  修理厂厂长为汛期安全事故报告第一责任人。
2、  若汛期间出现溺水伤亡或雷电事故,2小时内立即向公司上层汇报。
3、 雷雨出现山体滑坡,影响修理厂且有安全危险,修理厂需向公司分管领导和公司安全科汇报,请求解决办法。
三、   责任追究
1、 发生事故,隐瞒不报的,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2、 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将依照法律、法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3、  修理厂车间未按工作要求处理汛期、雷雨间事情的,将追究当事人和车间主任的责任。
4、修理厂车间主任对车间人员未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导致安全事故的,由车间主任承担责任。

 

2017年7月2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