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食物中毒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5日

为了及时处理和控制食物中毒事故,保障本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特制定学校食物中毒预案。
(一)、食物中毒抢救领导小组
(二)、发生食物中毒后的报告
当共同就餐人员在就餐后的一段时间内同时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时,应怀疑食物中毒。此时,第一发现人应立即向学校食物中毒领导小组组长报告,组长在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并通知领导小组成员立即到岗,部署各项救治及处理工作。
(三)、具体措施及责任
1、应立即联系医疗单位,及时向医院运送患者进行救治;
    2、由联系人向吉林市卫生行政部门报告,报告电话:2022165;
     3、由联系人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说明事故的经过及严重程度,必要时请求支援;
     4、由联系人负责现场的封闭保护。发生中毒的食堂应立即封闭,                 任何人不得进入。剩余的食品及其原料,加工食品的容器用具必须保留,待卫生行政部门的调查人员调查事故原因;
5、由查事维持现场秩序并接待有关来访人员。
(四)、校食物中毒抢救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校内抢救工作的组织协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