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康乐部对法轮功人员的防范措施和现场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8日

一、防范措施:
1.前台服务人员要严格履行验证登记手续,做到“三清、三核对”(字迹清、登记项目清、证件查验清;核对住馆客人证件照片与本人是否相符、证件印章和使用年限是否有效)。对黑、白黄人种要在电脑上做好记号,对重点查控国家或地区(美国、挪威、瑞典、西班牙、秘鲁、比利时、荷兰、越南、南韩、澳大利亚、加拿大、台湾)的住馆人员要特别加以重视,注意发现可疑情况。对因故变更,离团活动的团队成员,要在注意工作方法的同时尽可能地了解其活动去向,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宾馆安保部。
2.客房服务人员要注意观察客人随身携带的物品,有无大量有关法轮功的横幅、宣传品、传单、书籍、光盘、微型播音器材、汽油和其它有特殊声响和异味的物品。留心纸篓是否有撕毁的法轮功材料或宣传品及宣传工具,窗帘后的窗玻璃上有无对外张贴、张挂有关法轮功的大字报或条幅。
3.客房服务人员要注意留心观察房间客人的活动情况,有无打坐和习练法轮功的迹象,有无旅行团成员无故滞留在房间内,不参加团队活动的人员。
4.楼层服务员要加强日常巡视检查的密度,发现可疑人、可疑物,首先立即通知安保部,并相机采取措施加以控制。
5.加强对宾馆楼顶平台的控制,通向平台的通道要上锁,钥匙由专人保管,不得随意转让和放置。
6.商务中心要密切注意客人的来往信件、传真的内容,发现可疑情况要迅速报告安保部,记清客人的房号、姓名和面部特征。
7.电视中心要严格审查电视播放的内容,严禁播放有关法轮功内容的录像材料。
8.安保部要加强日常的安全巡视和检查,经常与客房和楼层的服务人员进行沟通,随时掌握安全信息,对服务人员提供的可疑线索要认真研究,及时处理和上报。技防中心要加强对客房楼层、前厅和可监控到的公共场所的有效监控,发现可疑迹象,即刻报告,并相机采取措施。
9.管理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宾馆的全局出发,加强各类安全信息的沟通。遇有紧急情况要打破逐级请示的框框,首先报告宾馆安保部,以便争取时间和时机,将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以免给宾馆造成更大的损失和影响。
二、处置预案:
1.警卫队、保安队在院内值勤中如发现可疑人和可疑物或在院内集会、突然打出横幅、撒传单和利用微型广播器材进行法轮功宣传的人员,要积极采取措施予以制止和控制,并立即上报。
2.各岗位的服务人员,如果发现法轮功人员,要迅速报告宾馆安保部(59)。报告时讲清报告人姓名、部门、发现时间、地点、事情的简要经过、发现的可疑物品、发现的可疑人是否在现场,可疑人是否被惊动等等。
3.如果在客区或公共区域发现法轮功人员时一定不要惊动对方,在安保部到达现场之前,应想办法稳住对方,同时采取必要措施进行监视和控制。
4.安保部接到报警后,要迅速通知警卫队、内保人员赶到现场对嫌疑人进行有效控制,避免事态扩大造成不良影响。同时通知技防中心对可监控区域进行有效监控和录象。
5.抓获嫌疑人后,安保部迅速报告公安机关前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