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安全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9日

为了保证我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顺利地实施;为了使冬季长跑免于发生意外事故和万一发生事故时迅速恰当地处理。特制定冬季长跑安全预案。
一、成立领导小组
组长:董振邦负责冬季长跑的全面工作。
组长:董振邦
副组长:刘春亮  吴丙文  郭锦高  康玉明   杜虎刚 
成员:体育组老师  政教科老师  班主任老师
二、长跑路线
1、高一年级在小操场马路两圈共800米。
2、高二年级围绕下沉式广场马路跑两圈共1000米
3、高三年级在主楼前马路跑两圈共900米。
4、各班成6路纵队慢跑行进,班与班前后间距6-8米左右,本班学生前后间距30厘米左右,左右间距10厘米左右。
三、冬季长跑活动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课间操时间
四、预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1、跑步前同学们要穿好适合体育锻炼的服装和鞋进行锻炼。各班体育委员统计好本班出勤情况。如请病假,需有本班班主任老师认可。长期病假要有医院证明。
2、体育教师负责勘查长跑路线上的不安全隐患,
如:察看道路有无渗水现象,有无地面结冰现象,并负责予以排除或提出防止事故的具体措施。
3、长跑前,各带班老师负责对学生进行长跑中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跑动中不随意讲话,不拥挤,匀速行进,不宜忽快忽慢,跑动速度为中速偏慢。如发生有学生意外摔倒,其它同学应该及时避让,避免发生踩踏现象,各位值班教师应确保长跑活动安全开展。
4、带班老师必须跟在长跑的学生队伍中,保护学生安全。体育老师在弯道上察看跑步状况,协助管理学生队伍。
5、各班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本班学生的身体健康情况,对有特异体质和特殊疾病的学生,要告知后,实行免跑。
6、在跑前集中和跑后解散时,各班班主任要向学生反复强调不要拥挤,坚决不允许打闹、推搡。
五、发生事故时的应急处理
1.体育老师第一时间内立刻向学校值班领导报告情况。
2.如伤势严重,班主任负责送学生到最近医院抢救。
3.由校方向家长报告事故过程和伤病状况,处理善后事宜。
                                                     徐沟中学
2017.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