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30日

㈠预防措施
1、组织各类社会实践活动,要制定详细的安全防范预案。
2、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前,学校应检查场地、设施是否安全。
3、活动前,要对学生进行劳动安全和劳动纪律教育,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4、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应当与学生家长或者监护人做好沟通,明确活动内容、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
5、禁止组织学生为教师私人进行劳动,不得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商业活动。
㈡现场处置及救援措施
1、班主任应立即检查学生的受伤程度,情况严重的立即拨打120并向120详细说明学生的情况和学生的位置。
2、带队领导班主任、跟班老师应立即组织、实施力所能及和切实有效的抢救措施。
3、及时通知家长,并告之学生的情况、已采取的措施和现送往的医院。
㈢事故报告及现场保护
1、采用逐级汇报制度,社会实践活动带队的学校领导应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易发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汇报,并随时与上级保持密切联系。
2、严格执行学校重大事件报告程序。对于各类突发事件,应迅速判断事件性质,根据事件性质,及时向县教育局汇报。在得到指示和未得到指示前,对事故可能影响善后处理的现场、证件证物等要进行保护。
㈣事故调查及处理
1、突发事件发生后,学校易发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及有部门,负责组织对突发事件进行调查处理。通过对突发事件调查、现场勘验,采取控制措施等,对危害程度做出评估。
2、突发事件发生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应组织人员立即保护现场、采取疏散、隔离等措施,加强学生管理,并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生心态和情绪稳定。
3、突发事件发生后,学校易发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根据需要,可以采取中止活动、疏散等措施,并及时向县教育局汇报事件情况以及采取的应急措施。
4、突发事件发生后,根据事件性质,应及时与涉及事件的学生家长或家属联系,在适当条件下,告知事件原因和处理结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