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汛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1、防范措施:
(1)、汛期企业员工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防患于未然。
(2)、汛期的巡查工作应加强,时刻注意企业的所有设备及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3)、汛期如果上级发出险情通报或本站出现险情,企业员工立即取消倒班休息,全力以赴参加抢险。
(4)、防汛物资企业设专人负责,任何人不得挪作他用。
(5)、险情出现企业人员应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听从指挥,服从领导顾全大局。
(6)、完善防汛预案,同时要不定期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演练,使企业员工能够熟练掌握防汛技能。
2、组织机构及具体职责:
(1)、指挥员:负责人为指挥员,其主要负责现场指挥、调度人员、分配防汛物资,在险情发生时发出警报,上报险情。对可能发生的危险及后果作出判断分析,做出抢险方案。
(2)、队员:企业除指挥员外的所有员工,在指挥员领导下完成防汛抢险工作,并及时巡查发现险情上报情况。具体分工: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应急救援组,企业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自行分工。
3、防汛物资的准备及保管:
(1)、防汛物资必须有铁锨、编织袋、木桩、铁丝等。
(2)、物资应设专人负责保管。
(3)、防汛物资要保证不缺不少,不挪用,不占用,做到专物专用。
4、组织纪律:
(1)、防汛抢险期间为非常时期,任何人不得请假,保证全员在岗;负责人手机保持24小时全天候开机,并制定防汛期间值班表。
(2)、防汛抢险工作技术性强,要求大家听从指挥,严格按制度工作,不得自行其事。
(3)、防汛物资任何人无权挪用,如有人擅自挪用,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5、、灾后处理方式:
(1)、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写出总结,报告上级。
(2)、清查损失列出清单,上报主管公司。
(3)、分析讨论灾害特点,吸取教训,完善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