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住校生及公寓安全处置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为确保住宿学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制定此预案。
   (1)火灾处理:
    ①如果发生火灾,要冷静判断火势及火灾种类,在可能的情况下灭火自救,同时组织人员有秩序疏散;疏散时要求学生向外开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前进;稳定学生情绪,不使学生出现慌乱。
    ②值班人员立即向值班领导报告,值班领导及时准确了解火情后向校长汇报。
    ③如果火势严重,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注意讲明学校的具体地点、火灾发生时间、当前火势,同时组织人员疏散。
报警电话110     火警电话间119      急救电话120
    ④配合消防队员灭火。
    ⑤及时把伤员送医院急救,同时通知其家属。
    ⑥保护现场,协助有关部门调查火灾起因。
    ⑦冷静处理善后工作。
   (2)学生发病处置
    ①如果学生夜间发病,楼层宿管老师要主动到宿舍仔细询问,查明原因。
    ②立即向当晚值班领导汇报。值班领导根据病情做出安排。
    ③若学生出现严重情况(如晕厥、腹泻不止、大出血、内出血、骨折等),立即送往就近的医院。若情况严重,不宜由学校护送,应立即拨打120电话(至少三次)。发生的费用由学校先行垫付。
    ④在将患病学生送往医院的同时通知其监护人。
    ⑤在发病学生监护人赶到医院之后,学校护送人员如实介绍情况,共同配合医院治疗。
    ⑥待学生病情稳定之后,将相关事项给监护人交代清楚,然后返回,向领导汇报情况,通知班主任。
    ⑦班主任在学生治疗期间,应主动与监护人保持联系,了解病情,传递关爱。
    ⑧在生病学生病情稳定之后,若条件具备,组织适当的课业补习。
    ⑨因夜间护送生病学生产生的费用由学校承担。
   (3)外来滋事处理
    ①门卫应对外来人员严格盘查登记,防止有不良意图者进入校园。
    ②出现盗抢或外来人员肇事时,在场的学校人员应尽可能地稳住肇事人的情绪,机智冷静地保护学生和自己的安全,同时设法通知保安室或学校领导,保安室或学校领导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③学校领导确认案情后做出决定:是向校长汇报后自己处理,还是拨打110,或者向公安机关报案。
    ④若事件发生在教学区域,教师和相关人员应注意稳定学生情绪,防止造成大面积恐慌,同时组织师生有秩序地疏散。
(4)处置措施:
    ①设法震慑凶犯,保护人员安全。
    ②控制局面,稳定当事人情绪,疏散人群。
    ③安排人员保护现场。
    ④在警方到达后,积极协助公安人员勘察现场,为侦破案件提供条件。
(5)注意事项:
    ①此类案件一般内部掌握,知情者未经允许不得向外界宣扬。
    ②注意保护现场,以便为侦破案件提供条件。
    ③要做好工作,尽量减少对工作秩序和学习秩序的影响。
    公寓楼值班电话:
    领导值班室电话:
辖区派出所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