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酒店临时停电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9日

一.应急自发电

  当外部供电突然中断时,工程部(或称动力部)应紧急启动(全自动)事先已处于准备状态的应急柴油发电机组,于15秒钟内将电力送入低压配电系统。

  首先,应满足保证电源(或称事故电源)段的使用需求。供电范围包括:

  客房内廊照明灯;客房区域各通道照明;

  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照明;公共区域通道的部分照明;

  重要营业场所(前厅接待、商务中心、餐饮预订等)的照明;

  重要的会议厅堂各演出场所用电;

  各重要机房的照明(如配电房、保安监控中心、消防监控中心、电脑房、广播机房、电话机房等);

  各重要机电设备的用电(如发电、配电系统的充电设备,保安监控设备,消防自动报警设备,电话程控交换机,电脑主机,广播主机,消防电梯,地下层潜水排污泵等)。

  当应急发电机负荷余度较大时(预留消防水泵电力),可酌情恢复部分客用电梯的供电。逐步放开各区域送排风系统设备的使用。当发电机的负荷到额定值的80%时,即不可再加负荷。留出一定的余度,缓解用电负荷波动(如电梯启动)。

  当自发电状况平稳后,了解外部供电中断的原因及时能够恢复。有第二市政电源的酒店,可考虑转由第二电源供电,但事先应与供电调度部门取得联系,征得同意后,方可转换供电。仅有一路市政电源的酒店,则应自发电,坚持至市政电源恢复,方可转换至正常用电。

  二.各岗位职责

  1.工程部:当值管理人员(职位最高者),应尽快到达配电房,协助用电调度。总调度权在当值电工,根据发电机运行状况,在确保发电设备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配送电。其他各机房管理人员应讯速返回机房,监视、配合机房设备进行电力转换。

  2.保安部:当值保安主任(或许主管),应尽快到达保安监控中心,观察各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设备是否受转换电的影响,酒店各主要出入口(安全出口)情况如何,消防自动报警系统运行状况如何,是否需要工程部技术支援,或调派保安员加强某些区域的安保工作。至电力恢复正常后,方回归正常运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