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重要保电事件处置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4日

   1  编制目的
    为保证特殊时期***供电区电网安全运行,确保重要单位、重要场所安全可靠供电,顺利完成特殊时期的保电任务,结合XX市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本预案。
         2  适用范围
    2.1本预案适用于在XX市供电范围内特殊时期的保电工作。
    2.2特殊时期: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性会议、活动,国家级重要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等重大事项,此外还包括春节、国庆节、五一劳动节、元旦以及其他由上级部门认定的重要活动。
        3 组织机构及职责
    为使各项保电任务顺利开展,公司成立特殊时期保电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领导小组职责:
    1、组织编制公司特殊时期保电预案,并定期进行修编;
    2、负责组织所辖部门保电人员成立突击队,具体落实保电措施;
    3、组织、指挥并监督各专业人员对本预案的实施;
    4、协调公司各专业人员积极有效的参加保电任务;
    5、组织处理、调查保电过程中的突发事件及重大事件;
    6、每次保电任务完成后进行总结。
        4  预案响应
    重大节日前一周或接到上级部门通知有重大活动时,领导小组应立即召集所有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保电任务,宣布启动本预案。
    4.1 确定保电目标:按照上级部门确定的主要场所及部门或重大节日的特点,由领导小组确定保电任务的实施范围。
    4.2 人员响应:各部门接到公司启动预案的通知后,即应召集本部门保电突击队成员进行动员,对所有成员传达具体保电任务、保电场所,提高成员对保电任务的认识,布置开展保电任务的前期准备工作。
    4.3 客户服务中心应加派值班人员,通过95598统一客服电话,24小时保持与客户及公司调通中心的联系。
    4.4 职责分工:
    4.4.1 生产技术部要根据具体保电任务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涉及保电目标的输变电设备的检修工作应提前安排,避免在保电工作开展期间安排一切影响相关输变电设备正常运行的生产任务。
    4.4.2 调度通信中心结合电网特点制定可行的调度方案,针对每个重要场所、重点部门所在的供电线路,根据公司“零”启动方案,熟练掌握电网运行方式,为在突发事件情况下迅速为重要场所、重点部门恢复送电合理调度。
    4.4.3 输配电工作部、市场营销部要根据确定的保电目标,对相关运行线路进行专项巡查,发现缺陷及时消除。
    4.4.4 变电工作部根据确定的保电目标,应组织技术力量对相关变电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发现设备缺陷立即上报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协调进行整改消缺。
    4.4.5 市场营销部对保电任务涉及到的客户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发现缺陷要及时通知客户并督促其进行整改,遇有不能及时整改的客户要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备案;客户服务中心应加派值班人员,通过95598统一客服电话,24小时保持与客户及公司调通中心的联系,实时掌握电网动态,以便做好公司与客户特别是重要保电场所的沟通,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出现的问题。
    4.4.6 农电发展部要组织有关乡所成立保电工作组,对所辖区域内的保电目标进行专项检查,并做好消缺工作。
       5  预案保障
    5.1 技术保障
    5.1.1 调度通信中心根据保电任务的具体内容制定可行的运行方式,针对每个重要场所制定负荷倒切方案,保证在特殊时期内以最快的速度为重要场所恢复送电。
    5.1.2 变电工作部、输配电工作部等部门的突击队应熟悉所辖设备运行状况,对可能出现的影响正常供电的故障做好预想及处理预案,能够正确判断故障原因,减少故障排除时间。
    5.1.3 市场营销部在特殊时期内应派出由突击队组成的技术力量在重要场所保电现场原地待命,一旦客户侧出现用电问题应尽快处理,不能独立完成故障排除任务的应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请求支援。
    5.1.4 其它保电突击队员在公司原地待命,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开展抢修工作。
    5.2 设备保障
    5.2.1 公司各部门接到启动预案的通知后,应及时对各自的流动发电车进行检修保养,特殊时期内,在重要保电场所作为备用电源,所有发电车由领导小组统一调配。
    5.2.2 各部门应为保电任务提供必备的车辆,做好车辆的维护工作,保持车辆的备战状态。
    5.2.3 保电预案启动后,各部门必须保证充足的备品备件,执行保电任务时对备品备件及时更新补充。
    5.3 人员保障
    5.3.1 各部门应制订应急预案培训计划,提高各级人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对保电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员工执行保电任务的能力,强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配合,落实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保证预案的有效实施。
    5.3.2 各部门应加强电网调度、运行值班、检修维护、生产管理、事故抢修的队伍建设和人员技能培训,通过模拟演练与综合演练等手段提高各类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5.3.3 公司各部门应结合保电工作需要,及时制定和修编本部门预案的制订、完善和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  任务总结
    每次保电任务结束后,各部门应就本次保电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以便总结经验与不足,扬长避短,对预案提出合理的修编意见,不断完善预案,为以后的保电任务顺利完成提供指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