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一儿童节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中快乐地展现自我,体验成功,感悟成长,我校定于5月31日在本校举行庆祝“六一”系列活动。鉴于近阶段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为了保证此次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确保会场秩序井然,确保师生安全,确保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特制定本次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一、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安全领导及成员名单:组长:张永芳副组长:宋兵成员:胡天赋黄波周旭王伦鲜杨昌菊颜修英

    蒋转金汪启忠钟志荣熊庆云韦小天

    二、预案流程:活动时间:5月30日上午8:00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到位,排查安全隐患,责任教师及保卫人员实时监控。活动期间随时提高安全警惕,上报机制如下: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各部分安全负责人在保护学生安全情况下及时有机处理,并上报学校领导组或安保室,学校领导组在明确事故大小情况后立即上报。

    三、主要活动及安全负责人:

    1、学校运动场安全负责人:张永芳宋兵

    2、饮水安全:各班主任

    3、食品卫生安全:各班主任

    4、突发与伤害事故处理:汪启忠蒋转金王伦鲜

    5、学生的集合疏散:肖忠义熊庆云注:各教师必须十分明确知晓会场的安全重要性,教育学生不乱跑,不闹事,遵守会场秩序。

    四、大门值勤:肖忠义

    五、注意事项:

    1、讲安全:服从负责老师的安排,按要求活动。

    2、讲文明:自觉排队,不乱挤,礼貌谦让。

    3、讲卫生:搞好个人卫生,不乱丢果壳、纸屑、包装袋等废弃物,并能主动收拾身边垃圾。活动结束后,打扫干净活动场所。

    4、讲纪律:统一校服着装,戴红领巾,遵守学校各项规定,有事要先向班主任请假。

    5、班主任要加强责任心,对学生进行安全事项等多方面教育,确保无事故。

    6、特别提醒:(1)遇事要冷静,措施要果断。(2)处理群体性事件的原则是:迅速平息、减轻伤亡。保护学生,控制事态。

    长田乡细汆小学

    2014年5月2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