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辆意外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车辆在行驶中发生交通事故或遇自然灾害,应急处理原则是:减少人员伤亡,减轻事故危害。
(一)发生交通事故应急程序如下:
1、首先驾驶员应立即熄火;
2、切断车辆油、电路,防止车辆起火爆炸;
3、拔打122报警,向保险公司报案,定责定损,并注意保护好事故现场;
4、如有人员受伤,首先尽力抢救伤员,立即通知120急救中心,拔打122报警,同时向部门主管安全的领导汇报;
5、协助救援人员组织抢救伤员;
6、对于车上装有危险品及易爆品的事故车辆,在报案时一并报告情况,了解基本处置方法,避免再次造成伤害。
(二)出车时遇自燃灾害应急程序如下:
1、车辆驾驶员应立即熄火;
2、切断车辆油、电路,防止车辆起火爆炸,同时采取可能的自救措施;
3、将车上人员疏散至安全地带,待灾害过后方可离开事故地点,及时向保险公司、交管部门报案,向单位安全员报告情况。
4、离开事故地点前,应电话联系相关交管部门,避免其他车辆再次通过险桥、险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