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25日

  一、目的

    因施工现场人员多,高温持续时间长。一旦人员发生高温中暑事故,将可能导致人员生命健康受到威胁和企业直接经济受损。为确保我项目部万一发生高温中暑事故后,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抢救工作,并能积极而因地制宜、分秒必争地给予妥善处理,最大限度地降低员工及相关方生命安全风险,特制定本预案。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项目部成立中暑事故应急响应指挥小组,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长:

    成员:

    具体分工如下:

    1、负责是了解掌握中暑人员情况,组织现场抢救指挥。

    2、任务是根据指挥小组命令,及时布置现场抢救,对中暑人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人工急救。

    3、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保护事故现场、做好当事人周围人员的问讯记录,并保持与当地公安部门的沟通。

    4、负责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按职能归口负责保持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三、高温中暑事故应急措施

    1、项目部接到报告后,即指令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和掌握中暑情况,开展抢救和维护现场秩序。

    2、当机立断,尽快将受伤人员脱离危险地方,防止二次伤害。

    3、迅速判断人员伤情,并视情况立即向急救中心120呼救。讲清中暑人员症状、中暑的持续时间、人数、地点,并派人到路口接应。

    4、由于中暑人员中暑迅速,现场必须立即采用人工急救法,用冷毛巾轻擦中暑人员的额头和所冒出汗滴,并将中暑人员用担架抬放置阴凉通风处(可放置在工地纳凉棚内)。

    5、解开中暑人员的上衣,使其达到良好通风纳凉效果。

    6、用清凉通气药品通入中暑人员的鼻孔,使其能通风、气顺。

    7、安排人员陪同去医院进行救治。

    8、现场安全员应会同工地医务人员对中暑事故进行原因可行性预先分析,制定相应的纠正预防措施,认真填写事

    故书面调查报告,并上报项管部及有关上级机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