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盖梁工程安全培训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8日

1、脚手架施工,脚手架搭设与立柱同步分节进行至盖梁底,脚手架的立柱下垫枕木,脚手架与墩身拉结采用四周箍紧,脚手的外侧面设45°斜刀撑,整个脚手外挂密眼安全网

2、在模板安装现场设立警戒标志,禁止非作业人员进入现场,模板在安全系统未钉牢之前,人员不得上下。

3、所有作业人员带好安全帽,严禁穿硬塑料底等易滑鞋、高跟鞋,特殊部位高空作业必须扣好安全带,并将工具放在工具包内,以防上下交叉作业时坠物伤人。垂直运输模板时,要有专人统一指挥,负责作业安全。

4、施工人员应从规定的通道上下,不得攀爬脚手架、跨越阳台,在非规定通道进行攀登、行走。

5、进行悬空作业时,应有牢靠的立足点并正确系挂安全带;现场应视具体情况配置护栏网、栏杆或其他安全设施。

6、高处作业时,所有物料应该堆放平稳,不可放置在临边,并不可妨碍通行。

7、高处拆除作业时,对拆卸下的物料、建筑垃圾都要加以清理和及时运走,不得在走道上任意乱置或向下丢弃,保持作业走道畅通。

8、施工配置上下扶梯,四周设置安全扶栏、安全网等防护措施。

9、禁止施工人员在脚手架上向下抛物,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10、在进行混凝土施工前,仔细检查脚手架、上下扶梯。

11、作业场所内,凡有坠落可能的任何物料,都应先行撤除或加以固定,拆卸作业要在设有禁区、有人监护的条件下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