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旋喷桩工程安全培训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培训内容记录如下:
        一、
        1、作业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施工中始终保持安全自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以杜绝或最大限度的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2、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及作业程序,自觉遵守劳动纪律,进入工地要自觉佩戴安全帽和穿防护服,严禁穿拖鞋进入工地;酒后不准上岗;作业人员无故不得擅自离开作业岗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做好日常的安全监督管理。班组长每天要结合施工情况进行施工作业环境的安全交底(即班前安全讲话)。
        3、施工作业区挂安全警示牌,夜间设置照明及示警灯,非作业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旋喷桩施工场地。安全标识牌、安全操作规程牌等要求悬挂于作业区明显位置,固定稳妥、保持清洁,不得随意损坏。
        4、每日施工作业前,应对所有机具设备进行安全性检查。压力表应定期检修,保证正常使用。应经常检查高压管路,防止高压浆液爆裂伤人。高压泵司机和钻机司机、浆液搅拌组等都要密切关注泵停机,及时排除故障,并作好运转情况的记录,以备日后复查分析。
        5、吊车等较重型机械不得靠近降水井孔行走,防止孔壁受挤压造成塌孔。该施工设备动力以电力为主,因此必须注意安全用电,电源进线安好漏电保护器,电工要经常检查电线和漏电保护器是否完好。
        6、安装或检修电器设备和线路必须由专职电工来完成,其它任何人不得私自操作。施工现场,所有用电线路、设施必须布置整齐有序,电线不得浸水、拖地或靠近热源等地方,电线要悬挂固定稳妥,接头处要用电工胶布包缠好。安装钻机前,应掌握勘探资料,并确认地质条件符合钻机要求,地下无埋设物,作业范围内无埋设物,施工现场与架空输电线路安全距离符合规定。
        二、
        1、安装转孔时钻机基础应夯实、整平。转架的吊重中心、转机的卡孔和护进管与中心应在同一垂直直线上,转竿中心偏差不应超出规定植。转头和转竿连接应可靠。
        作业前应检查下列项目符合要求:
        (1)、各部件连接紧固,转动部和传动带有防护罩,钢丝绳完好,离合器、制动器性能良好,无漏油。
        (2)、润滑油符合规定,各管路接头密封良好,无漏油。
        (3)、电器设备齐全、电路配置完好。
        (4)、钻机周围无障碍物。
        2、作业前应将各部操作手柄至于空挡位置手动盘车应无卡阻,再启动机械空载运行,确认一切正常后,方可进行作业。
        3、开机前应先送浆后开钻;停机时,应先停钻后停浆。
        4、变速箱变换档位时,应先停机,挂上档后再开机。
        5、开钻时钻压应轻,转速应慢。钻进过程中应根据地质情况和钻进深度选择合适的钻速。
        6、提钻、下钻时应轻提轻放。钻机下和井周围2米以内及高压胶管下,不得站人。严禁在转竿旋转时提钻。
        7、钻进过程中遇到卡钻时,应停钻,采取适当的方法排除后,方可继续钻进。
       
        三、
        1、 旋喷桩机基座地基不实,盲目操作,造成机械倾斜;对未硬化的路面必须回填夯实后,方可上机作业。
        2、 旋喷;桩机高压管泄漏每日对所使用的高压管进行检查,禁止泄漏,保证成桩质量。
        3、 桩机移位时无人看护,导致桩机压毁电缆;桩机移位时必须由专人进行旁站,看护,禁止压碰周边机具。
        4、 电缆、水管过路面无防护措施;电缆、水管过道必须凿槽或套钢管进行防护;现场压坏或损坏的水管必须及时的修复,每发现一处,罚款20元。
        5、 桩机后台砼硬化较多、水泥袋到处乱扔、作业期间未戴防尘口罩;水泥,每日使用后必须及时的覆盖,靠近棚边的及时内移,并将遮盖的水泥用石块压牢,防止硬化;水泥袋到处乱扔,施工后的水泥袋必须及时的堆放整齐,需要捆绑的进行捆绑,禁止到处乱扔;作业期间未戴防尘口罩,水泥作业工人作业期间必须正确佩戴口罩,防止尘肺等职业病的发生,危机人身健康。
        6、 设备棚内油料外泄、杂物乱扔;机械用油或因维修而泄漏的油料必须及时的进行清理;设备棚内的机具必须摆放整齐,禁止随意乱扔、乱放,杂物必须及时的进行清理。
        7、 现场泥浆管泥浆外泄;现场泥浆管必须接到下水道口,并压紧,禁止泥浆外泄,污染路面。
        8、 吊装用的钢丝绳磨损较大;使用的钢丝绳断丝或腐蚀超过原直径的40%的,禁止使用;新进的钢丝绳必须报现场领工员或安全员审核后方可使用,禁止以小代大。
        9、 现场个别人员未正确佩戴安全帽帽系;作业期间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帽系,未正确佩戴的每人次处罚20元整。
        10、宿舍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的存在;宿舍用电一律归项目部电工管辖,如有问题请作业队班长及时的上报到安全员处,报项目部电工进行维修。
        11、作业后,应对钻机进行清洗和润滑。
       
        培训人员签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