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工人的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丁进轩  来源:巩义瑶岭煤业有限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07日

       煤矿井下工人在作业受伤时,因为急诊医生从接到电话通知至赶到现场至少需要15~20分钟。如果有些伤者在这15~20分钟时间内,能得到工友的简单救治,或许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这表明井下工人也需要进行一些简单有效的急救知识培训,在关键时刻不但能自救,还能救助别人,把事故损失降至最低。首先是选人。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在各队、各班组选拔一些有文化知识基础、思维敏捷、胆大心细的人员,进行重点培训,以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培训内容为井下作业时可能遇到的各种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电击、休克的急救、心肺复苏等。因井下各种外伤相对较多,外伤的止血法应详细讲解。包括包扎、压迫止血法和就地取材的捆扎止血法,以及各种止血法的注意事项,使伤者不会因失血过多而危及生命。四肢、脊柱骨折的固定和搬运至关重要,合理的固定、搬运能更有效地保护伤者的血管、神经不受二次损伤。电击伤和各种原因造成的休克,在等医生的过程中,第一时间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术,能使伤者的抢救成功率大幅度提高。让井下人员人人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他们有时间上的优势,就有可能让伤者化险为夷,这也是对企业和工友的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