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常识测试题2(B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一 、判断题 50分(共10题,每题5分):

1.我们要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习惯,也要劝导家人不要违规。(   )

2.凡在道路上通行的车辆、行人、乘车人以及在道路上进行与交通有关活动的人员,都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   )

3.黄灯亮时,不准车辆通行,但已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     )

4.走路时,要思想集中注意来往行人车辆,不能三五人勾肩搭背并行而影响他人。(   )

5.室内发现煤气味,要立即打开排气扇。(    )

人行横道信号灯绿灯闪烁时,准许行人进入人行横道。(    )

6.规定安装安全带的车辆,其驾驶员和前排乘车人员必须系安全带。(    )

7.行人穿越马路要走横道线,并且快步前进。(   )

8.骑乘摩托车的人要戴安全帽,这样可以减少头部受伤。(   )

9.只要不影响交通,可以在道路上使用旱冰鞋代步。(   )

10. 通过交叉路口要先看右方,再看左方,确实没有车辆才可以通过。(   )

二、选择题50分(共10题,每题5分):

1. 当你单独一人在家时,遇有陌生人敲门,你认为最好的做法是(   )。

A、把门打开问他有什么事  B、打开门,让他进来   C、始终不开门

2.下列做法符合日常安全用电要求的是 。(   )

A、用湿手或赤脚接触开关      B、为了节约,若干电器共用一个插座

C、移动电器设备时不切断电源

D、发现电器冒烟或闻到异味时,迅速切断电源,进行仔细检查

3.火灾现场不正确的逃生方法是:(  )

A、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B、披上用水浸湿的衣物向安全出口逃离 C、慌不择路,从高楼上跳窗而逃。

4.当未成年人发现有人溺水,应该选择哪种方法救人?(    )

A、下水营救   B、大声呼救请成人过来营救   C、无视溺水者

5.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时要对准火焰(     )喷射。

A、上部       B、中部     C、根部

6.灭火器上的压力表用红、黄、绿三色表示灭火器的压力情况,当指针指在绿色区域表示(     )。

A、正常       B、偏高      C、偏低

7.带电物体火灾时,不能选用下列哪种灭火器(   )

A、二氧化碳灭火器   B、清水泡沫灭火器   C、干粉灭火器

8.关于上体育课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衣服上不要别胸针、校徽、证章等。

B.口袋里不要装钥匙、小刀等坚硬、尖锐锋利的物品。

C.头上可以戴发卡。

D.不要佩戴各种金属的或玻璃的装饰物。

9.(初中生答)学校应当建立(    )安全管理制度,并将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置于实验室显著位置。学校应当严格建立危险化学品、放射物质的购买、保管、使用、登记、注销等制度,保证将危险化学品、放射物质存放在安全地点。

A、保管室  B、实验室   C、教学楼  D、储存室

9.安全使用刀具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使用刀具时应当注意力集中,不用刀具比划、打闹。

B.可以拿着刀具互相开玩笑,但是不能误伤别人或自己。

C.刀具暂时不使用时,要妥善保存起来,放在安全稳妥的地方,不要使刀具的尖和刃部突出、暴露在外,以防止刀具被碰落而伤人或者有人不慎触碰而受伤。

10. 横穿马路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穿越马路,要听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绿灯行,红灯停” 。

B.穿越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自觉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

C.必要时可以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栏和隔离墩。

D.不要突然横穿马路,特别是马路对面有熟人、朋友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共汽车已经进站,千万不能贸然行事,以免发生意外

答案:

一、1. √ 2. √ 3. √ 4. √ 5. ×6. √7. √8. √9. × 10. ×

二、1. C 2.D  3. C  4. B   5.C  6.A  7.B 8.C 9.A  10.C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