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校园安全常识测试题2(A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5日

一 、判断题 50分(共10题,每题5分):

1.火灾逃跑时,遇到浓烟,应直立行走。( )

2.用煤气煮饭时,火被风吹灭,可以用打火机重新点燃。( )

3.不带与体育课无关的物品,如别针、小刀等金属、硬物上体育课。( )

4.游泳时千万不要在水中打闹,以免呛水或受伤。( )

5.春秋游时不需要带饮用水,到景点山上找一些泉水喝更清。( )

6.郊游时发生突发事件,要镇定,服从老师指挥,尽快到安全地带。()

7.钻或爬马路上的护拦都是很好玩的,没有危险。( )

8.发生火灾时,小学生也可以参加救火。( )

9.沉迷于网吧,会影响人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所以学生要远离网吧。( )

10.骑车人不准扶肩并行、互相追逐或曲线行驶。(  )

二、单选题50分(共10题,每题5分):

1. 行人应该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划出人行道的道路,行人应该(  )。

A 靠左行走。 B 在道路中间行走。 C 靠右行走。

2. 未成年人必须年满(  )岁,才能上路骑自行车。

A 10                    B 12                 C 14

3.楼内失火,应该(   )。

A 乘电梯逃生     B 在原地等待救援      C 从紧急通道逃生

4. 学校发生突发事件,需要紧急疏散时,应该(    )。

A 自行抢先离开教室,越快越好。 B 听从老师的指挥,快速有序地撤离。 C 先收拾好个人物品,再离开。

5. 集体下楼梯时,以下哪一项是正确的(     )

A 大家手牵手,快速冲下去。 B 排好队,紧跟着走,速度越快越好。 C 遵守规则,尽量靠右依次有序通行,不打闹喧哗,不争先恐后。

6. 当你单独一人在家时,遇有陌生人敲门,你认为最好的做法是( )。 A、把门打开问他有什么事 B、打开门,让他进来   C、始终不开门

7.上体育课时,(     ).

A. 可带别针、小刀等金属硬物 B.不带与体育课无关的物品 C.可带首饰、发卡等物

8.火灾发生时应马上 (   )。 A 沿防火通道朝楼下跑 B 乘电梯逃走 C跳下窗

9.千万不要到建筑施工场地去玩,那里暗藏着许多(    ) 。 A、游戏 B、宝藏 C、危险

10.如果在校外有人向你敲诈要钱,你认为下面做法正确的是(B)。

A、身上准备些钱,免得没钱挨打    B、尽快告诉父母和老师

C、不告诉别人,免得遭报复        D、找几个同学教训他一顿

答案:

一、1. × 2. ×3. √  4. √ 5. ×6. √7.×8. ×9.√10√

二、1. C  2.B 3. C  4. B   5.C  6.C  7.B 8.A 9.C  10.B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