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40.人行横道灯信号红灯亮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 )
  
  41.不满12岁儿童在乘坐二轮或侧三轮摩托车时,必须坐在后座上。(×,驾驶轻便摩托车载人或者驾驶二轮、侧三轮摩托车后座不得附载不满12岁儿童)
  
  42.机动车除驾驶室和车厢外,其他任何部位都不准载人。(√)
  
  43.遇有交通信号或交通标志与交通警察的指挥不一致时,应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 (√)
  
  44.机动车下坡时,不准熄火或空档滑行。(√)
  
  45.儿童横过道路时,须有成年人带领通过,但列队通过时则不需要成年人带领。(×, 同样需要有成年人带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 列队通行道路时,每横列不准超过二人。儿童的队列须在人行道上行进,列队横过车行道时,须从人行横道迅速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的,须直行通过;长列队伍在必要时,可以暂时中断通过。)
  
  46.任何国家以及驾驶培训和考试主管部门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驾驶培训学校、驾驶培训班。(√)
  
  47.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而非机动车没有约束。(×,《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
  
  48.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可以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 (×,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得穿插等候的车辆。)
  
  49.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铁路道口,应当加速通过。 (×,在通过没有管理人员或者交通信号的道口时,应当减速让行或停车让行,仔细观察是否有火车临近和其他交通情况,在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
  
  50.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51.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52.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
  
  53.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也可以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七条 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
  
  54.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告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55.车辆和行人应当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先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