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7.乘车人不得有下列行为( ABD )。
  
   A 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B 向车外抛洒物品
  
  C 携带动物上车 D 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
  
  8.( ABCD )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A 行人 B 非机动车
  
  C 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
  
  D 设计最高时速低于70公里的机动车
  
  9.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ABCD )。
  
  A 约束至酒醒 B 处15日以下拘留
  C 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 D 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
  
  10.( AB )是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的行为。
  
  A 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B 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
  
  11.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 ABCD )。
  
  A 予以收缴 B 强制报废
  
  C 对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D 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三.填空题
  
  l.交通安全标志中的警告标志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 (危险地点) 的标志。其形状为(等边三角形)、(顶角)向上。标志的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
  
  2.铁路道口的信号灯,两个红灯交替闪烁或红灯亮时,表示(火车接近道口),禁止车辆、(行人)通行;当(灯熄灭白灯亮)时,表示道口开通,准许车辆、(行人)通过。
  
  3.交通标志有(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和(指路)标志。
  
  4.患心肌梗塞、严重(高血压)、传染病等疾病的人、怀孕( 8 )个月以上的孕妇及不到( 2 )周的新生儿均不宜乘坐飞机。
  
  5.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规定,注意车辆,不要追逐、猛跑;在交叉路口通过无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时,须让按放行信号(直行)或者(左)转弯车辆的先行。
  
  6.交通标线由各种路面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以及突起路标和路边线轮廓标等构成。
  
  7.交通安全标志中的指示标志是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其形状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标志的颜色为蓝底、白图案。
  
  8.人行道禁止(非法占用),禁止(机动车辆)行驶,但推着自行车(可以)在人行道上行走,残疾人的轮椅(也可)在其上通行。
  
  9.驾驶员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成为正式驾驶员之后,必须按( 车辆管理 )机关规定的期限接受审验。审验合格的,办理完手续后,(可以)继续驾驶车辆;审验不合格的,(不准)继续驾驶车辆。
  
  10.以道路实际的几何中心为界,以行进方向定左右,实行(右侧 ) “通行”。车道的排列按车速的快慢从道路中心线或中心分隔带起向(外)依次排列。人行道在最(右)侧。车辆超越他车时,应从被超车辆的(左)边通过。
  
  1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于2003年10月28日由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
  
  12.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
  
  13.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
  
  14.机动车通过铁路道口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或者管理人员的指挥时,应当(减速)或者(停车),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15.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16.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
  
  17.机动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