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A 带/头盔   B 锁/帽  C 锁/座椅
  

  43.机动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并且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驶,其最高行驶速度城市道路为每小时( A )公里,公路为每小时( A )公里。
  
  A 50/70   B 60/80   C 40/60
  
  44.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 C )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A 驶入   B 停车   C 左转弯
  
  45.机动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 A )、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
  
  A 单行路   B 禁行路   C 专用路
  
  46.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 C )标志,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
  
  A 明显   B 危险   C 警告
  
  47.在车道减少的路段、路口,或者在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遇到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机动车应当依次( B )通行。
  
  A 缓慢   B 交替   C 礼让
  
  48.机动车准备进入环形路口时,应让( A )的机动车先行。
  
    A 已在路口内   B 高速行驶  C 执行任务
  
  49.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向左转弯时,应当靠路口中心点( B )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A 右   B 左   C 同
  
  50.非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没有交通警察指挥也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在路口外慢行或者停车瞭望,让( B )方道路的来车先行。
  
   左   B 右   C 前
  
  51.机动车在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行驶缓慢时,应当依次排队,不得从前方车辆( C )侧穿插或者超越行驶,不得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
  
  A 右   B 左   C 两
  
  52.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 C )光灯示意。
  
  A 远   B 近   C 远
  
  53.机动车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 A )示意。
  
  A 鸣喇叭   B 开远光灯   C 停车
  
  54、不得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 A )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 A )分钟。
  
  A 4/20   B 8/30   C 2/15
  
  55.机动车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 A )、施工路段,不得临时停车。
  
  A 人行横道   B 人行道 C 坡道
  
  56.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 C )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A 50   B 60   C 70
  
  57.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 B )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 B )公里。
  
  A 110/50   B 120/60   C 130/70
  
  58.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 C )米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 C )米。
  
  A 120/70   B 110/60   C 100/50
  

  59.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时,警告标志应当设置的故障车来车方向( C )以外。
  
  A 50米 B 100米 C 150米
  
  60.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 B )边行走。
  
    A 右   B 路 C 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