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试题及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27日
白图案
  
  22.警告标志是用以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其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形状为( B )。
  
  A 圆形   B 等边三角形   C 正方形
  
  23.禁令标志是用以( C )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
  
    A 指引和禁止   B 警告和限制  C 禁止和限制
  
  24.指路标志的颜色,一般道路为兰底白图案,高速公路为( B )。
  
    A 兰底红图案   B 绿底白图案 C 白底绿图案
  

  25.道路交通标线按功能可分为( A )三类。
  
    A 指示标线.禁止标线、警告标线
    B 中心线、分道线、人行横道线
    C 横向标线、纵向标线、其他标线
  
  26.白色实线划于路段中时,用以分割同向行驶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或指示车行道的( B );设于路口时,可用作导向车道线或停止线。
  
  A 两端   B 边缘   C 长短
  
  27.黄色虚线划于路口时,用以分割对向行驶的交通流。划于路侧或缘石上时,用以( A )车辆长时在路边停放。
  
  A 禁止   B 准许   C 提示
  
  28.中心黄色双实线是禁止超车线。表示禁止车辆跨线超车或( A )行驶。
  
  A 压线   B 超速   C 减速
  
  29.停车让行线是两条平行的白色实线和一个白色“停”字,减速让行线是两条平行的白色虚线和一个白色( C )。
  
  A “让”字 B 正三角形 C 倒三角形
  
  30.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与对面来车有( A )可能的,不得超车。
  
  A 会车   B 碰撞   C 避让
  
  31.在划有( C )标线的道路上,准许车辆越线超车或向左转弯。
  
  A 中心黄色单实线 B 中心双实线 C 中心黄色虚线
  
  32.在划有黄色虚实线的道路上准许( B )一侧的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越线超车或向左转弯。
  
  A 实线   B 虚线   C 中心
  
  33.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发现已经投入使用的道路存在交通事故频发路段,或者停车场、道路配套设施存在交通安全严重隐患的,应当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报告,并提出防范交通事故、消除隐患的建议,当地人民政府应当及时作出( C )。
  
  A 批示   B 研究   C 处理决定
  
  34.《道路交通安全法》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应当配备故障车( C )标志牌。
  
  A 指示 B 指路 C 警告
  
  35.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 C )通行。
  
  A 右侧   B 以外   C 两侧
  
  36.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 A )的原则下通行。
  
  A 畅通   B 方便   C 快捷
  
  37.机动车上道路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明的( B )时速。在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应当保持安全车速。
  
  A 规定   B 最高   C 最低
  
  38.机动车行驶中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 B )。
  
  A 20   B 30   C 40
  
  39.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 C )让行。
  
  A 注意   B 减速   C 停车
  
  40.一年内有两次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C )之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A 2年 B 3年 C 5年
  
  41.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的机动车让( B )的车辆先行。
  
  A 直行   B 左转弯   C 载客
  
  42.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 A )。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 A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