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病危害考试试题

作者:泰安三英环境安全检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9日

一、单选(共10题,每题3分)

1、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应当设置或者指定职业卫生管理机构或者组织;其他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劳动者超过  C  人的,应当设置或者指定职业卫生管理机构或者组织。

A50          B80            C100           D200

2、未按规定设置或者指定职业卫生管理机构或者组织,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  B   万元以下的罚款。

A5          B10            C15           D20

3、进行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或者技术引进建设项目的,自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之日起   C   日内进行申报。

A10          B15           C30           D45

4、未按规定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进行评审的,根据《“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五条(一)项,给予警告,限期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  B  万元以下的罚款。

A1         B3          C5           D8

5、建设项目完工后,需要进行试运行的,其配套建设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时间应当不少于 A 日,最长不得超过 C  日,国家有关部门另有规定或者特殊要求的行业除外。

A30          B60           C180           D、一年

6、可能突然泄漏大量有毒物品或者易造成急性中毒的作业场所,设置自动报警装置和事故通风设施,并有效联动,且通风换气次数不小于  B   

A6/h       B12/h        C18/h       D24/h

7、对准备脱离所从事的职业病危害作业或者岗位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在劳动者离岗前  B  日内组织劳动者进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

A10          B30           C45           D60

8、在公布检查结论后,要听取用人单位对检查结论的意见和申辩,并形成陈述笔录,如有异议,用人单位应在   B   日(工作日)内申请行政复议。

A30          B60           C180           D、一年

9、在高毒物品工作场所,设置红色警示线,在一般有毒物品工作场所,设置黄色警示线,警示线设在使用有毒工作场所外缘不少于   C   处。

A10cm         B20cm         C30cm         D40cm

10、建设单位在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评审中弄虚假的,根据《“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六条,责令改正,并处   C   罚款。

A5千元以上1万元以下          B5千元以上2万元以下

C5千元以上3万元以下          D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二、多选(共5题,每题4分)

1、用人单位申报职业病危害项目时,除应当提交《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表》,还需提供下列     ABC       文件、资料。

A、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

B、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分布情况以及接触人数。

C、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文件、资料。

D、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备案文件。

2、建设单位应当会同设计单位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专篇进行完善,并对其      ABC     负责。

A、真实性       B、合法性        C、实用性        D、有效性

3、用人单位应当根据职业健康检查报告,采取  ABCD  措施。
A、对有职业禁忌的劳动者,调离或者暂时脱离原工作岗位。
B、对健康损害可能与所从事的职业相关的劳动者,进行妥善安置。
C、对需要复查的劳动者,按照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要求的时间安排复查和医学观察。
D、对疑似职业病病人,按照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建议安排其进行医学观察或者职业病诊断。

4、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包括  ABCDE  

A、作业人员的职业史;

B、职业危害因素接触史;

C、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结果;

D、职业健康检查结果;

E、职业病诊疗资料等。

5为保障检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进入检查现场前应主要进行  ABCD  准备

A人员准备:成立检查组,并配备相关专家;

B信息准备:熟悉被检查单位情况和查阅相关法律法规;

C文件准备:确定重点检查内容、文书准备和证件准备;

D装备准备:执法检测工具和个人防护用品。

三、判断(共10题,每题3分)

1、因技术、工艺、设备或者材料等发生变化导致原申报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其相关内容发生重大变化的,自发生变化之日起30日内进行申报。  (  错  )

2、未按规定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或者未提交预评价报告的,根据《职业病防治法》第七十条(一)项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  (  对  )

3、建设项目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  对  )

4、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每年至少进行两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  错  )

5、用人单位应当对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岗位的劳动者,进行专门的职业卫生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方可上岗作业。  (  对  )

6、劳动者离岗前60日内的在岗期间的职业健康检查可以视为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  (  错  )

7检查人员应对提取的证据,包括:物证、书证、照片、录音和录像等,以及形成的执法文书按照规定存档。      

8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编制完成后,不需要组织有关职业卫生专家,对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进行评审。      

9职业病危害较重的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未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验收或验收不合格,擅自投入使用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10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每三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现状评价。      

四、简答(共2题,每题10分)

1、用人单位应根据国家、地方的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涵盖内容都有哪些?

1)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度;(2)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3)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4)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培训制度;(5)职业病防护设施维护检修制度;(6)职业病防护用品管理制度;(7)职业病危害监测及评价管理制度;(8)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制度;(9)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其档案管理制度;(10)职业病危害事故处置与报告制度;(11)职业病危害应急救援与管理制度;(12)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业病防治制度。

2、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管理档案主要包括哪些资料?

1)职业健康监护委托书;(2)职业健康检查结果报告和评价报告;(3)职业病报告卡;(4)用人单位对职业病患者、患有职业禁忌症者和已出现职业相关健康损害劳动者的处理和安置记录;(5)用人单位在职业健康监护中提供的其他资料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记录整理的相关资料;(6)卫生行政部门要求的其他资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