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试卷一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31日

68、 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安装、改造、维修的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前将拟进行的电梯安装、改造、维修情况()告知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

A、 电话   B、 互联网上  C、 书面   D、 托人传话

正确答案: C

69、 按照《机电类特种设备制造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受理机构应建立发证单位()系统,保存《申请书》和必要的见证材料。评审机构应当保存制造条件评审的全部相关资料。

A、 档案管理  B、 技术管理  C、 工具

正确答案: A

70、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者提供虚假材料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不予受理或者不予批准发证,并在()年内不得再次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A、 2  B、 3  C、 1  D、 5

正确答案: C

71、 《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与使用管理规则》规定,使用单位必须严格执行定期报检制度,按时申请(),及时更换《安全检验合格》标志中的有关内容。

A、 监督检验  B、 型式试验  C、 定期检验

正确答案: C

72、 《特种设备质量监督与安全监察规定》规定:监督检验机构在完成相应检验工作后,必须在()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

A、 5  B、 10 C、 20 D、 30

正确答案: B

73、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自 2001 年()起施行

A、 5月1日   B、 6月1日   C、 11月15日 D、 11月10日

正确答案: C

74、 国家质检总局制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的依据之一是( )

A、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大纲》   B、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   C、 《国务院对确需保留的行政审批项目设定行政许可的决定》 D、 《安全生产法》

正确答案: C

75、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参加国家质检总局确定的考试机构统一考试的,由考试机构或者考试合格人员向设备所在地的( )发证部门申请审核、发证。

A、 政府部门  B、 市级   C、 省级   D、 县级

正确答案: C

76、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申请表》由用人单位签署意见,明确申请人身体状况能够适应所申请考核作业项目的需要,经过( ),有3个月以上申请项目的实习经历。

A、 操作技能培训  B、 技术培训合格  C、 安全教育  D、 安全教育和培训

正确答案: D

77、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对在用特种设备应当至少( )进行一次自行检查,并作出记录。

A、 每年   B、 每季度 C、 每月   D、 每天

正确答案: C

78、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规则》规定,考试机构应当根据( )的要求组织命题。

A、 培训大纲  B、 各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大纲   C、 各类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D、 特种设备作业人员

正确答案: B

79、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有关机关应当按照批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对事故责任单位和有关人员进行( ),对负有事故责任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处分。

A、 经济处罚  B、 法律处罚  C、 行政处罚  D、 纪律处分

正确答案: C

80、 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申请《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人员,应当首先向( )报名参加考试。

A、 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指定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  B、 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C、 县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指定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  D、 市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正确答案: A

三 多选题

81、 电梯的主要参数包括()。

A、 拖动方式  B、 额定载重量    C、 额定速度  D、 轿厢尺寸

正确答案: B、C

82、 电梯曳引驱动系统包括()等部件。

A、 电动机 B、 联轴器 C、 减速器 D、 导向轮

正确答案: A、B、C、D

83、 电梯重量平衡系统由()组成。

A、 轿厢   B、 对重   C、 曳引绳 D、 补偿装置

正确答案: B、D

84、 电梯事故的危险性主要表现在()等方面。

A、 机械伤害  B、 火灾伤害  C、 电气伤害  D、 高处坠落等

正确答案: A、C、D

85、 电梯钥匙主要包括()等

A、 机房钥匙  B、 电锁钥匙  C、 轿内操纵箱钥匙   D、 厅门开锁三角钥匙

正确答案: A、B、C、D

86、 检验现场主要指()。

A、 机房或机器设备间 B、 轿顶   C、 底坑   D、 井道

正确答案: A、B、C、D

87、 《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的维保分为()、()、()和()维保.。

A、 半月   B、 季度   C、 半年   D、 年度

正确答案: A、B、C、D

88、 《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特种设备事故处理规定》中规定,当事人应当承担的责任分为:()

A、 全部责任  B、 同等责任  C、 次要责任  D、 主要责任

正确答案: A、B、C、D

89、 按《机电类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规则(试行)》的规定,施工单位资格许可工作程序包括:申请、受理、鉴定评审、审查发证和公告。

A、 申请   B、 受理   C、 鉴定评审  D、 审查发证和公告

正确答案: A、B、C、D

90、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 )实施安全监察时,应当有(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并出示有效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证件。

A、 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  B、 销售单位  C、 两名以上  D、 1名

正确答案: A、C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