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管理选择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1月17日

一、 选择题:(每题2分,共40分)
        (C)1.为防止发生坠落和剪切事故,层门由锁住,使人在层站外不用开锁装置无法将层门打开。
        A.安全触板    B.电气安全触点    C.门锁    D.门刀
         (B)2.当轿厢不在层站时,层门无论什么原因开启时,必须有强迫关门装置使该层门
         A.人为关闭   B.自动关闭  C.发出警示灯光    D.发出警示声响
         (A)3.当电梯额定速度大于0.63m/s时,应采用
        A.渐进式安全钳   B.瞬时式安全钳   C.带缓冲作用的瞬时式安全钳   D.任何型式的安全钳均可用
        (A)4.轿厢与对重之间的间隔距离应不小于
         A.50mm        B.75mm          C.80mm        D.100mm
        (C)5.层门关闭后,在中分门层门下部用人力拉开门扇时,其缝隙不得大于mm。
         A.6      B.8          C.30          D.50
        (C)6.开关动作应切断电梯快速运行电路。
         A.极限   B.急停  C.强迫换速    D.限位
        (D)7.上端站防超越行程保护开关自上而下的排列顺序是。
         A.强迫缓速、极限、限位
         B.极限、强迫缓速、限位
        (D)8.轿厢内的报警装置应通到
         A.轿厢顶部     B.“110”报警台      C.电梯井道中   D.有人值班处
         (B)9.   电梯不允许司机在轿厢内操作电梯。
         A.杂物 B.办公楼 C.民用住宅 D.液压;
         (B)10.安装、大修或改造后拟投入使用的电梯,应当按照《电梯监督检验规程》对规定的内容进行检验。
         A.监督检验B.验收检验   C.定期检验   D.使用单位
        (B)11.为起到警示作用,电梯的旋转部件应涂成 。
        A.红色        B.黄色C.绿色        D.蓝色
         (A)12.需要手动盘车时,应
        A.切断电梯电源    B.按下停止开关    C.有人监护    D.打开制动器
        (B)13.轿厢应设超载装置;当轿厢载荷超过额定载荷10%,且不少于时超载装置应可靠动作。
         A.50kg       B.75Kg       C.80kg      D. 100kg
        (B)14、是安装于轿厢上由马达驱动门开或门关的装置。
         A、控制柜;B、门机;C、门锁;D、平层
        (C)15、限位开关应在轿厢超越最高层或最低层mm时起作用。
         A、50; B、80; C、100; D、150 
        (D)16、是提供一个特定的信号使正在正常运行的电梯立即降到事先设定的楼层;允许消防员或其他特定的人员使用该电梯。
         A、电刷;B、扶栏; C、扶手带; D、火警操作
        (A)17、小提升高度的自动扶梯其驱动装置一般安装在。
         A、端部; B、两侧; C、中间; D、机房
        (D)18、是曳引式电梯用于挂绕曳引绳的有槽的轮子,轿厢和对重的运动就是通过它由曳引钢丝绳带动。
        A、限速器; B、限速器超速开关;C、曳引机;D、曳引轮
        (A)19、是一台或一组电梯,餐梯,货梯或自动扶梯的曳引机摆放的地方。
         A、机房; B、继电器;C、轿顶检修盒;D、轿厢操纵盘
        (C)20、是一种表面经过机械加工的T形的钢轨,竖直地安装在井道中,用于电梯轿厢或对重的运动导向。
         A、抱闸; B、抱闸靴; C、导轨; D、导轮
         二、判断题:请将答案填在每题前面的括号中,正确的打“√”,错误的打“×”,每题2分,共40分)
        (×)21.《电梯监督检验规程》规定,对定期检验的配合是电梯维保单位的责,使用单位可以不到场配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