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电气维修保养作业人员试题库(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19日

(   )86.在用电梯定期检验周期为     年。

A.半     B.一       C.一年半     D.两

(   )87.轿顶防护栏的作用是      

A.装饰作用   B.平衡轿厢、对重重量   C.保护维修人员安全  D.悬挂标志牌

(   )88.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应遵循以     的方针进行。

A.保养为主  B.维修为主  C.保养为主,维修为辅    D.检查巡视

(   )89.制动器电磁铁的可动铁心与铜套间可加入      润滑。

A.机油    B.凡士林     C.黄油      D.石墨粉

(   )90.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后,应将电梯以      速度恢复运行状态。

A.快车向上   B.检修向上    C.检修向下    D.快车向下

(   )91.发现建筑物出现火灾时,司机首先应如何操作电梯      

A.立即去往着火层救人   B.舍弃电梯逃离  

C.打火警电话报警  D.去往疏散层(或基站)锁梯或转入消防状态

(   )92.电气绝缘遥测时,电子器件应      后再进行遥测。

A.脱离   B.短接  C.线路不变    D.接地

(   )93.电梯的补偿链中穿有麻绳,其主要作用是   

A.增加强度   B.便于安装    C.便于加油    D.防止噪音

(   )94.安全触板平时凸出门扇边缘约30mm,其被推入所需的力应不大于       牛顿。

A.5    B.10    C.15     D.20

(   )95.在蜗轮蜗杆传动中,表示保证标准侧隙的符号是用    来表示的。

A.D   B.Db    C.Dc     D.De

(   )96.轿厢内应急灯是在       时自动亮起。

A.超载   B.电梯出现故障   C.电梯关不上门   D.电梯电源断电

(  )97.电梯运行失控时,       装置可以使电梯强行制停,不使其坠落。

A.缓冲器   B.限速器及安全钳  C.超载保护   D.补偿装置

(   )98.电梯安全回路安全开关动作断开,在不停电的情况下,选择万用表     测量安全开关动作断开点。

A.电阻档   B.蜂鸣器档    C.二极管档   D.电压档

(   )99.安全开关动作试验,检修人员将电梯以检修速度向下运行时对轿顶紧急停止开关人为动作     次,电梯立即停止运行。

A.1    B.2    C.3    D.4

(   )100.电梯提升高度是指        。

A.建筑物的高度         B.轿厢的高度   

C.每一层站的高度       D.上下端站之间高度

(  )101.电梯供电系统应采用             系统。

A.三相五线制;B.三相四制;C.三相三线制;D.中性点接地的TN;

(  C)102、在用电梯配备司机是          的需要。

A.领导;B.乘客方便;C安全运行管理;D.电梯设计原理;

(  )103. 电梯安全回路安全开关动作断开,在不停电的情况下,选择万用表    测量安全开关动作断开点。

A 电阻档    B 蜂鸣器档     C 二极管档    D 电压档

(  )104. 上端站防端站越位保护开关自上而下的顺序排列是    。

A 强迫缓速、极限、限位    B 极限、强迫缓速、限位        

C 限位、极限、强迫缓速    D 极限、限位、强迫缓速

三.简答题

1.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标准中,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的一般要求是什麽?P2

2.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标准中,电梯使用单位应向电梯施工单位提供哪些资料?P3

3.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标准中,对电梯管理人员与施工作业人员有哪些要求?P3。

4.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进入安装维修作业场所的安全要求有哪些?(DB11/419—P4)

5.D 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改造的定义是什麽? (DB11/419—P1)

6.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重大维修的定义是什麽? (DB11/419—P2)

7.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普通维修的定义是什麽? (DB11/419—P2)

8.D 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 电梯安装作业施工前的准备工作有什麽?(DB11/419—P3)

9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电梯安装作业施工前的安全确认有哪些?(DB11/419—P3)

10.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电梯安装现场安全作业的基本要求是什麽?(DB11/419—P3)

11.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电梯安.DB11/420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定电梯安装施工的用电安全有哪些?(DB11/419—P3)

13.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剪切、挤压事件引起的原因有那些?(至少答出10项)(DB11/419—P9)

14.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装、维修作业工地现场的安全要求有哪些?(DB11/419—P8)

15.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装、维修吊装作业的安全要求有哪些?(DB11/419—P8)

16.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装、维修在桁架中作业的安全要求有哪些?(DB11/419—P8)

17.D 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规定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装、维修在驱动站和转向站作业的安全要求有哪些?(DB11/419—P8).

18.DB11/420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中,电梯的自检条件有哪些?(P2).

19.DB11/420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中,规定了电梯的安全要求有哪些?(P4)

20.DB11/420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中,规定了电梯施工单位的管理职责有哪些?(P6).

21.什么是直流电?什么是交流电?

22. 轿顶检修操作装置有什么操作设施?起何作用?有何规定?

23. 使用手持电动工具应注意些什么?

24.简述电梯危害涉及哪些人员?

25.在电梯机房内作业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26.说出电梯中常用的低压电器名称(不少于3种),及作用。

27.电梯安装维修人员的职业道德规范是什么?

28.电梯维修保养人员,在交班时应注意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29.日常维修中遇到的,造成电梯不能关门操作的常见原因主要有哪些?

 30、简述电梯自动关门装置的要求及检验方法。

31、简述检修运行功能的要求。

32、什么是电流?

33、什么是电压?

34 什么是电阻?

35.什么是欧姆定律?

36. 什么是电功?

37. 什么是电功率?

38.制动器的检查内容和要求是什么?(年度保养检查)

 39.年度保养检查电梯、厅门系统有那几项内容及要求?

40.简述电梯曳引机传动的原理及特点。

41.什么是电气火灾?发生电气火灾时的消防方法是什么?

 电梯维修人员实操题

1、  试电笔的使用?

(要点:检查外观、验电、判断被测体的电压范围)

2、  万用表的使用?

(要点:检查外观、检查档位、电阻档调零、电阻挡由低向高换档、电压档由高向低换档)A

3、  认知安全电路并说出原理?

  (要点:依据图纸由考评人员提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