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电气维修保养作业人员试题库(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19日

(   )5. DB11/418-2007《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规定:当电梯发生了困人情况时,修理人员抵达的时间不应超过-----分钟.

  A. 15;      B. 20;    C. 30;    D.  45;

(    )6. 电梯各控制回路原则上------.

A.     不允许短接;  B.允许短接;  C.允许拆掉;  D.不允许拆掉;

 (    )7. 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危害涉及的人员有------人员?

  A. 使用;      B. 维修和检查;    C. 相关方;    D. 以上ABC;

(   )8.电梯曳引机吊装时,起重装置的额定载重量应大于曳引机自重的---倍.

A. 0.5 ;      B. 1.0 ;    C. 1.5;    D.  2.0 ;

(    )9. 电梯曳引机吊装离地面 ---- 时,应停止起吊,确认安全后方可继续吊装.

 A. 30mm;      B. 50mm;    C. 10cm;    D.  15cm ;

(    )10.轿厢上行时.轿顶与对重底部汇合前 ----- m以及轿厢下行时底部接近对重上部 ----- m处,在对重侧井道壁安装“对重接近,注意安全”的标志.

A. 1~2;      B. 1~3 ;    C. 2~2.5;    D.  2~3 ;

(   )11.电梯周期日常维护保养项目表(附录A)中有: --- 、----、----、----、和----保养项目内容及要求。

A. 日,月,季,半年,年;      B. 日,星期,半月,月,季,;

   C. 星期,半月,月,季,年;    D. 半月,月,季,半年,年;

(    )12.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周期日常维护保养项目表(附录B)中有: --- 、----、----、----、和----保养项目内容及要求。

 A. 日,月,季,半年,年;      B. 日,星期,半月,月,季,;

   C. 星期,半月,月,季,年;    D. 半月,月,季,半年,年;

(    )13 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标准中定义了维修分为: ----和 ---- 。

A. 日常维护保养 , 维修;    B. 重大维修,普通维修; 

  C. 中修, 大修;             D.  维修 ,改造;

(    )14.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在安装中,脚手板两端应伸出脚手架横杆 ---- mm以上.

.A. 50;      B. 100 ;    C. 150;    D.  200;

(    )14.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在安装中,作业平台的脚手板的宽度应大于 ---- mm以上.

A. 50;      B. 60 ;    C. 100;    D.  150;

 (    )15.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在安装中,同一共作平台上的作业人员不应超过 ---- 人.

A. 2;      B. 3;    C. 4;    D.  5;

(    )16.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作业井道照明应使用 ---- V以下的安全电压。作业面应有良好的照明.

 A. 24;      B. 36;    C. 110;    D.  220;

(  B )17.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导轨安装作业使用绳索牵拉时,应满足强度要求,应 ----(包括)以上牵拉,牵拉时应有 ----方式.

 A. 一人, 锁紧;   B. 二人,锁紧;   C. 二人,保护;   D.三人,保护 ;

(    )18.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层门安装作业时,如层门套与土建结构间隙大于 ----mm则不应拆除安全围挡。

 A. 50;       B. 100;      C. 150;       D.200;

(   )19.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盘车时,至少应有 ----(包括)以上配合操作,开闸人员应听从 ---- 人员的口令。

A. 二人,指挥;   B. 三人,指挥;   C. 二人,盘车 ;  D. 三人,盘车;

(    )20. .DB11/419 – 2007 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规定了电梯吊装时,吊带(索具)的安全系数不小于 ----,起吊物不应该超过起重设备的 -----。

 A. 3,重量;   B. 3,额定载重量;   C.5 ,重量;  D. 5,额定载重量;

(  )21.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的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中,现场作业人员不得少于  人。作业中应负责落实现场安全防护措施,保证施工安全。

 A.1         B.2        C.3         D.4

(  )22.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至少每     日进行一次维护保养。

   A.10        B.15       C.30         D.20

(  )23.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      应对每台电梯建立安全技术档案并保证安全技术档案的完整。

  A.维保单位  B.使用单位  C.政府部门  D. 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

(  )24.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的负责人对本单位电梯的安全全面负责。

  A.政府部门  B.维保单位  C.使用单位 D. 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

(  )25.北京市地方标准DB11/418《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中规定,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人员、应当按照     有关规定经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合格,取得    统一格式的特种作业人员证书,方可从事相应的作业或者管理工作。

A.     使用单位 , .国家  B.维保单位 , 国家,

C.国家 .国家         D. 国家, 使用单位

(  )26.DB11/420《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规定,     在施工过程中和维护保养过程中应进行自检,并填写相应的自检记录,自检记录分为施工自检记录和定期自检记录。

  A施工单位  B.使用单位  C.检验机构  D.工人

(  )27.DB11/420《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规定,电梯的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应在      的基础上向检验检测机构提出监督检验申请。

  A自检合格  B.使用正常  C.资料齐全  D.施工完毕

(  )28.DB11/420《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规定,     对定期自检记录的结果及结论负责。

   A.使用单位  B.产权单位  C.维护保养单位  D.政府.

(  )29.DB11/420《电梯安装、改造、重大维修和维护保养自检规则》规定,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有在施工过程结束后不可追溯或不方便重复试验的检验项目,      应及时、准确地填写施工自检记录。

 A.施工单位  B.产权单位  C.政府部门  D.质检员

(  )30.DB11/419-2007标准《电梯安装维修作业安全规范》中,电梯被困的情况有      。

   A. 轿厢被困    B. 轿顶被困    C. 底坑被困     D. A+B+C

 (  )31电梯运行速度失控时,     装置可以使电梯强行制停,不使其坠落。

   A. 缓冲器          B. 限速器-安全钳  

 C. 超载保护        D. 补偿装置

(  )32. 电梯安全回路安全开关动作断开,在不停电的情况下,选择万用表      测量安全开关动作断开点。

   A. 电阻档     B. 蜂鸣器档    C. 二极管档     D. 电压档

 (  )33.当杂物电梯轿厢额定载重量为      时,应设轿厢安全钳。

A. 200kg         B.250kg        C.300kg    D.400kg

 (  )34.电梯工作的基本要求是      ,方便舒适。

A 安全可靠    B.高速     C. 稳定    D.快捷

 (  )35、在电梯出现超速状态时,          首先动作而带动其他装置使电梯立即制停。

A、安全钳;B、限速器;C、缓冲器;D、选层器;

(   )36.厅门地坎槽中有异物,可能会造成电梯         。

A.运行不稳;B.关门不到位 ; C.运行噪音大;D.运行失控;

(   )37.轿厢内的报警装置应通到        。

A.轿厢顶部  B.“110”报警台; C.电梯井道中; D.有人值班处

(   )38、         电梯不允许司机在轿厢内操作电梯。

A.杂物;  B.办公楼;  C.民用住宅;   4.液压;

(   )39.电梯维修人员必须是        的人员。

A.      有电工维修经验;     B有司机操作证;

C.安全运行管理;     D.经过专门培训并取得维修操作证;

(  )40、         人员应定期对在用电梯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巡视和检查。

A.     有电工维修经验;       B.电梯使用

C.安全行政管理           D.电梯维修或保养

(   )41.在用电梯定期检验周期为    年。

A.半;    B.一;  C一年半;   D.两;

(   )42.轿顶防护栏的作用是:_________.

A.装饰作用;         B.平衡轿厢、对中重量;

C.保护维修人员安全; D.悬挂标志牌;

(  )43、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应遵循以             的方针进行。

A.保养为主;           B.维修为主;

C.保养为主、维修为辅; D.检查巡视;

( )44、制动器电磁铁的可动铁心与铜套间可加入        润滑。A.机油;  B.凡士林;  C.黄油;   D石墨粉;

(  )45.电梯运载重物时,应在轿厢中的           位置码放。

A.靠门口;       B.靠里侧;

C.靠两侧;       D.均匀分布或集中在轿厢中央;

(   )46.发现建筑物出现火灾时,司机首先应如何操作电梯。       A.立即去往着火层救人;   B.舍弃电梯逃离;

C.打火警电话报警;D.去往疏散层(或基站)锁梯或转入消防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