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电气维修保养作业人员试题库(含答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19日

( )58、自动扶梯是电梯的一种。

( )59、电梯的平层区域与开锁区域的长度必须相同。

( )60、限位开关和极限开关可以用自动复位的开关,但不能用磁力开关。

( )61、为保证安全,安装主要电源开关的电气柜应上锁。

( )62、有司机操作的电梯,在司机操作状态下,应点动关门。

( )63、输出与输入的状态总是成相反,这种关系称为“非”逻辑。

( )64、电梯的称量装置是安全保护装置之一。

( )65、导向轮的主要作用是调整曳引绳与曳引轮的包角。

( )66、温升不是温度计实测的温度批示值。

( )67、非直顶式液压电梯必须设置安全钳。

( )68、电梯速度是影响舒适感的主要因素。

( )69、复绕就是曳引比2:1的绕绳法。

( )70、机房所有转动部位须涂成红色,并有旋转方向标志。

( )71、电梯的满载装量是指载荷达到100%额载时起作用的装置。

( )72、货梯只能装货,运行时不能载人。

( )73、VVVF调速就是指电动机的供电电源应具有能同时改变电源电压和频率的功能。

( )74、再平层操作是指:轿厢停住后,允许在装载或卸载期间进行校正轿厢停止位置的一种操作,必要时可使轿厢连续运动。

( )75、电梯的提升高度是指从楼外地面至顶层端站地面之间的垂直距离。

( )76、“特种设备”仅指电梯、起重机、厂内机动车辆这三种设备。

( )77、额定载荷1000Kg以下的电梯可以使用任何型式的缓冲器。

( )78、未取得电梯维修操作上岗证的人员,不允许进入电梯维修保养岗位,且不能参加电梯维修保养工作。

( )79、制动器在正常情况下,通电时保持制动状态。

( )80、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同时也是监督检验机构。

( )81、电气安全触点的断开应十分可靠,触点熔接在一起也应断开。

( )82、三相电路中应力求三相平衡,TN-C接法中,当三相负载不平衡时,零线上就会有电流通过,造成各相负载的电压不相等。

 ( )83、蓄能型缓冲器的总行程就是载有额定载重量的轿厢压在其上面时的压缩量。

( )84、门锁的电气触点是验证锁紧状态的重要安全装置,普通的行程开关和微动开关是不允许用的。

( )85、间隙配合是具有间隙包括最小间隙等于零的配合。

( )86、国家标准是最严格的标准。

( )87、在放大电路未加信号时的各处电压、电流值称为静态工作点,它是为了节能而设立的。

( )88、可控硅的导通与关断是由控制极所加电压决定的。

( )89.在电阻的串联回路中流过各电阻的电流和电压均相等。      

( )90电梯限位开关动作后,切断危险方向运行,但可以反向运行。

( )91、电梯的称重装置,不是安全保护装置。

( )92、电梯的基站是指电梯的底层端站。

( )93、导向轮的主要作用是调整曳引绳与曳引轮的包角。

( )94、门锁的电气触点是验证锁紧状态的重要安全装置,普通的行程开关和微动开关是允许用的。

( )95电梯限位开关动作后,切断危险方向运行,但可以反向运行。

()96、为了获得更大的曳引力,只有增大钢丝绳和曳引轮槽壁间的滑动摩擦系数才能实现。

( )97、电梯进入消防运行时,安全触板及光电装置可以起作用。

( )98、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同时也是监督检验机构。

( )99、对重装置顶部间隙是指:当轿厢底梁接触缓冲器的位置时,对重装置最高的部件至道顶部最低部件的垂直距离。

( )100、限位开关和极限开关可以用自动复位的开关,但不能用磁开关。

( )101、电梯的称重装置不是安全保护装置。

( )102、异步电动机的能耗制动,经常是把电机定子绕组接至直流电源上进行。

( )103、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是输出变化量的幅值与输入变化量的幅值之比。

( )104、GB/7025的名称是《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术语》。

( )105、GB规定:电梯的门刀与厅门最小间隙为6~8mm。

( )106、集选电梯在运行中应能顺向截车,并能响应最远端的反向呼梯指令。

()107。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和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

()108。强迫换速开关工作后,只有经过专业维修人员调整后,电梯才能恢复运行。

()109.安全触板开关故障,可能导致电梯不关门现象。

()110在电梯维修、保养时,维修工可以要求司机配合操作电梯。

()111.轿厢通过厅门地坎时,轿门刀与厅门地坎的距离应为5-10mm。

()112.使用数字式万用表,测电阻时可以不调零。

()113.限速器绳槽应定期加入润滑油,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114.为了减少电梯运行的阻力,弹性滑动导靴的靴衬对导轨顶面不应有压力。

( )115.电梯维修保养中,严禁身体横跨于轿顶和层门间工作。

()116.在测量直流信号时,要使万用表的黑表笔接被测部分的正极,红表笔接被测部分的负极。

( )117.当曳引机温度过高时,为了保护电机,电梯会立即停止运行,待温度正常后,会再次投入运行。

( )118.电梯的主电源开关必须能够切断电梯设备上的一切电力。

()119.短接层门联锁开关后使电梯运行,是电梯维修中经常使用的故障判断方法。

( )120.电梯额定速度是指安装调试人员调定的轿厢运行速度。

( )121.电梯层门钥匙只能由维修人员和电梯司机使用。

( )122.电梯满载开关不是安全保护装置。

( )123.层站呼梯按钮及层楼指示灯出现故障不影响电梯使用。

( )124. 触电时,电流通过人体造成的伤害有电击和电伤两种。 

(  )125. 决定触电伤害程度的因素有:(1)通过人体电流的大小。(2)电流通过人体的时间长短。(3)电流通过人体的部位。(4)通过人体电流的频率。(5)触电者的身体状况。                         

( )126.使触电者脱离电源时,抢救者不能直接接触触电者的身体。

( )127. 使触电者脱离电源时,抢救者可以直接接触触电者的身体。

( )129. 通电导体在磁场里受力的作用,实际上是电场与磁场相互作用的结果。                                                

(  )130.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的生产是指设计、制造、安装、改造、维修。

(  )131.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重大维修过程,必须由施工单位的自检纪录,自检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

(  )132. 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制定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

(  )133. 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不必制定事故应急措施和救援预案。

(  )134.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  )135.在电阻的串联回路中流过各电阻的电流和电压均相等。      

(  )136.电流,电压,电动势的大小和方向随时间作周期性的变化,称交流电。

 (  )137.按电流类型分类,电动机可分为直流电动机和交流电动机两种。

(  )138.磁力线是一种互不相交的闭合曲线。磁力线越密,磁场越强。 

(  )139.交流电动机调速方法有:(1)变极调速、(2)变压调速、(3)变频变压调速、(4)变转差率调速。                             

(  )140.三相异步电动机均由定子和转子两大部分组成。             

(  )141.熔断器是常用的低压电器,是低压电路及电动机控制线路中用作过载和短路保护的电器。                                      

( )142.接触器是用来频繁地遥控接通或断开交直流主电路及大容量控制电路的自动接触器,还具有欠电压,零电压保护,操作频率高,工作可靠,性能稳定,维护方便,寿命长等优点。                   

(  )143.热继电器是利用电流热效应来切断电路,以实现过载保护

(  )144.热继电器是利用电流热效应来切断电路,以实现过流保护的电器。

 (  )145.变频变压调速是通过改变异步电动机供电电源的频率而调节电动机的同步转速,也就是改变施加于电动机进线端的电压和电源频率来调节电动机转速。                                         

(  )146.电梯电源应是专用电源。电源的电压波动范围应不超过±7%,而且照明电源应与电梯主电源分开。                           

(  )147.电梯电源应是专用电源。电源的电压波动范围应不超过±10%,而且照明电源应与电梯主电源分开。                           

(  )148.在电梯机房中,每台电梯都应单独装设一个能切断该台电梯电路的主开关。该开关整定容量应稍大于所有电路的总容量,并具有切断电梯正常使用情况下最大电流的能力。                         

(  )149.在电梯机房中,每台电梯都应单独装设一个能切断该台电梯电路的主开关。该开关整定容量应稍大于所有电路的总容量,并具有切断电梯正常使用情况下最小电流的能力。                         

(   )150.安全电压是指电源电压不大于50V,电源和线路与其他电气系统和大地隔绝的特低电压电源。                                  

(  )151.液压电梯由泵站,液压,导向,轿厢,门和电气控制等系统组成。

(  )152.液压电梯的速度,实际就是控制进入油缸的流量。          

(  )153.杂物电梯的驱动方式有曳引驱动和强制驱动两种。          

(  )154.杂物电梯的层门应有门锁和电气安全联锁。在门未关好时电梯不能起动,轿厢不在层站开锁区内该层站门不可能开启。            

(  )155.杂物电梯就是小型电梯,与货梯没有什么区别。             

(  )156.扶梯控制系统包括主电路,控制电路,整流稳压电路,保护电路四大部分。                                                 

(  )157.自动扶梯的输送能力由运行速度和梯级宽度决定。           

(  )158.自动扶梯的检修控制装置应是可移动的便携式操作装置。     

(  )159.电梯检修运行时,电梯所有安全装置均起作用,包括层门联锁。

(  )160. 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停止运行后,必须重新启动。      

二、选择题(请将答案填在题前的括号内)

(  )1. DB11/418-2007《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规定了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应填写 --- 份,使用单位和施工单位各保存 ----份, 保存时间为 ---年.

A.二 , 一 , 一;  B. .二 , 一 ,二; C. 四,二,一; D, 四,二,二.

(   )2. DB11/418-2007《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规定了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中,现场作业人员不得少于 --- 人.

 A. 一;     B. 二 ;   C.  三;    D.   四;

(   )3. DB11/418-2007《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规定: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作业中,除了规定的人员外,还应落实现场安全------,保证------ .

 A. 交底, 施工安全;     B. 安全措施, 施工进行; 

 C. 安全措施, 施工安全;    D. 交底, 施工进行;

(   )4《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 在用电梯至少每-----日进行一次维护保养.

A. 七 ;      B. 十 ;    C. 十五 ;    D.  二十 ;

   (   )4. DB11/418-2007《电梯日常维护保养规则》规定:电梯施工单位在接到故障通知后,应-----赶赴现场.

   A. 15分钟;      B. 20分钟 ;    C. 30分钟;    D.  立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