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特种作业人员电梯操作工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19日

一、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1、电梯的主要规格参数有                                                                       
2、按各部件的功能,电梯又可分为                                                      
3、电梯上的电气控制系统主要有                              两类。主要控制线路有                                                                           等。
4、电梯正常运行必须满足的两条件是                                   
5、GPS型电梯是指                    
6、安全保护装置可分为                                                         等。
7、终端保护装置有                                    两部分。
8、相序继电器的作用是                                  ,使电梯停止运行。
9、各类电梯维修均可分为                                                      三大类。
10、当滑动导靴衬垫工作面磨损大于或                  应更换。

二、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每小题2分,共20分)
1、曳引机的减速箱一般采用蜗轮蜗杆传动。(    )
2、刚性联轴器要求两轴的同轴度误差不能大于0.1mm。(    )
3、曳引轮轮槽多采用“V”形槽。(    )
4、电梯曳引钢丝绳一般采用点接触交互捻钢丝绳。(    )
5、中分式自动开关门机构要求开(关)门以一个速度进行。(    )
6、超速保护装置由电动机、曳引机和安全钳组成。(    )
7、限速器在使用中,检修人员可以调节限速器平衡弹簧。(    )
8、电梯正常运行安全钳楔块与导轨工作面之间间隙为2—3mm。(    )
9、电梯运行中可以由检修人员擦拭、清洗润滑和修理机件。(    )
10、制动带磨损量超过四分之一厚度或使铆钉露出时应及时更换。(    )

三、问答题
1、曳引机的安全技术要求是什么?(15分)

2、消防运行的要求是什么?(15分)

3、电梯“十不开”的内容是什么?(10分)

4、电梯发生紧急故障时应如何应急处理?(10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