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调火工铁件工安全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1日
9、过铁路时严禁    严禁私自扳动铁路道岔和其它装置。( AB )
A、钻杆B、抢道C、打闹
10、严禁用压缩空气、氧气等吹扫     、等。( AB )
A、油脂B、铁屑C、地面
11、严禁在易燃、易爆和有害气体场所     ( ABC )
A、逗留B吸烟、C动火、D、检测
12、安全带的存放应注意     。( BCD ) 
A.密闭 B.通风良好  C.不得接触高温、明火、强酸等 D.干燥 
13、工作时要保证精力充沛,严禁酒后上岗;操作时要精神集中,     ( ABC )
A、不准闲谈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B、不准擅离岗位
C、随意将工作转交他人
14、严禁钻越电网     ( AB )
 A、围墙B、隔电网投递物品C、说话
15、消防工作要贯彻执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单位和每名职工都必须遵守国家消防法规,做好消防工作,要开展     ( ABC )
A、安全检查B、堵塞漏洞C、消除火险隐患
16、进行经常性的防火安全检查,及时        违反消防法和防火制度的行为,防止和消除火险隐患,对暂时难以消除的火险隐患,必须采取可靠的防火措施,确保安全。( AB )
A、制止B、纠正C、发现D、批评
17、如何防止煤气着火事故的发生(ABC)
A、防止煤气泄漏B、防止煤气与空气混合C、防止煤气与火源接触
18、电气设备线路      ( AC )。
A、不得超负荷运行B、可以裸露C、安装合格的保险装置
19、电气设备线路要由定期检查维护制度,发现      等情况要及时处理。( AB CD)
A、线路老化B、绝缘性能降低C、接触不良D、发热
20、易燃建筑区域必须留有消防通道,配足     ,火钩等消防工具,并指定专门防火负责人。( AB )
A、灭火器B、蓄水池C、水泵
21、 判断下列属于机械性伤害的是。( ABC) 
A.碾压 B.烫伤 C.高压液体喷射 D.辐射伤害 
22、对本岗位的设备安全装置、工作区域内的安全设施进行维护,并对其完好状态负责,对发现的不安全隐患     ( AB )
A、及时报告B、并采取临时控制措施C、交给下班处理
23、事故发生后,      必须尽可能抢救伤员和国家集体财产,制止事故发展和损失的扩大,并立即报告。发生重伤以上事故要保护好现场。( AB )
A、事故当事人B、最先发现者C、班长D、作业长
24、难推扒焦或杵料时,站在安全位置,防止    ( AB )
A、蹬空掉下炉台B、被红炭砸烫伤C、砸脚
25、
26、工作前防护用品必须穿戴整齐。扣好衣扣,系好    、工作时不准光膀、敞怀。( BC )
A、安全带B、鞋带C、安全帽
27、在生产岗位和施工(维修)现场不准穿    ( ABC )
A、凉鞋B、拖鞋C、高跟鞋
28、室外地下消防栓必须使用“消防”井盖,不准用  ( ABC)
A、污水井盖B、电缆井盖C、其它井盖代替。
29、劳动保护用品是保护劳动者在生产劳动中   方面的专用物品。( AB )
A、安全B、健康C、身体D、财产
30、四全”安全管理是指:( ABCD )
A、全员B、全面C、全过程D、全天候
31、燃烧的基本条件: ABD )
A、可燃物B、助燃物C、氧气D、着火点
32、灭火的方法:( ABC )
A、隔离法 B、窒息法 C、冷却法D、其它方法
33、以下属于用人单位在职业病防治方面的职责的是( ABCD)。
A.创造符合国家职业病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环境和条件
B.对职业病患者进行完善的治疗
C.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
D.对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有效的监督
E.必须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
34、空气呼吸器使用前应检查(ABC)
A、气瓶压力应在10MPA以上B、低压报警是否有作用
C、面罩是否有破损         D、气囊是否破损
35、煤气事故的类型有( ACD )
A、着火B、轻伤C、爆炸D、中毒
36、作为最常用的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帽主要是用于防止坠落物对人体头部造成伤害。安全帽正确的使用方法是(AD )。
  A.使用之前应检查外观是否有裂纹、碰伤痕迹、凹凸不平、磨损
  B.使用对为确保佩戴舒适,应添加附件或去除不必要的附件
  C.新购置的安全帽不需验收就可以直接使用
  D.使用时为防止安全帽脱落,要系紧下颏带,调节好后箍
E.使用时为将安全帽戴正、戴牢且将帽衬和帽壳紧贴
37、职业健康监护是法律赋予从业人员的权利,是用人单位必须对从业人员承担的义务。职业健康检查是职业健康监护的内容之一,职业健康检查包括(ABCD )。
  A.上岗前的健康检查
  B.在岗期间的健康检查
  C.遭受急性危害时进行的健康检查
  D.离岗时的健康检查
  E.定期常规体检
38、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式大致分为事前、事中和事后三种。事中监督管理方式主要包括(ABC )。
  A.日常的监督检查
  B.安全大检查
  C.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D.许可证审批
E.事故调查处理
39、根据系统安全理论,下列关于系统中危险源控制的观点,正确的有( ABDE)。
  A.不可能消除一切危险源
  B.可以采取措施控制危险源,减少现有危险源的危险性
  C.系统进入运行阶段后,再进行危险源的辨识、评价和控制
  D.应降低系统整体的危险性,而不是仅消除选定的危险源及其危险性
  E.可通过改善物的可靠性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40.下列疾病,属于《职业病目录》(2002年)中的法定职业尘肺的有( ABCD)。
  A.石棉肺 B.石墨尘肺 C.水泥尘肺 D.矽肺
  E.铍肺
 41.手工电弧焊作业场所中,电弧焊操作工人可能接触的化学性职业危害因素主要有( AB)。
  A.电焊烟尘   B.焊条药皮中主要金属的氧化物
  C.紫外线    D.噪声   E.
 42.下列疾病,由物理因素引起的属于《职业病目录》(2002年)中的法定职业病有( ABDE)。
  A.中暑B.减压病 C.风湿性关节炎D.航空病E.高原病
 43.职业健康监护是法律赋予从业人员的权利,是用人单位必须对从业人员承担的义务。职业健康检查是职业健康监护的内容之一,职业健康检查包括( ABCD)。
  A.上岗前的健康检查
  B.在岗期间的健康检查
  C.遭受急性危害时进行的健康检查
  D.离岗时的健康检查
  E.定期常规体检
 44.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调查分析规则》(GB6442-1986),下列情况属于事故间接原因的有(BE )。
  A.制动装置有缺陷
  B.没有安全操作规程或规程不健全
  C.没有或不认真采取事故防范措施,对事故隐患整改不力
  D.未经许可开动、关停、移动机器
  E.用手代替工具操作
45、判断下列属于机械性伤害的是 (AC ) 
A.碾压 B.烫伤 C.高压液体喷射 D.辐射伤害 
46. 漏电保护装置主要用于(ACD )
A.防止人身触电事故 B.防止中断供电 
C.减少线路损耗 D.防止漏电火灾事故 
47、一氧化碳含量在160PPM时,煤气地区要采取临时控制措施(ABC)
A、加强机械通风B、自然通风C、轮换作业
48、以下哪些属于煤气轻度中毒的症状?(ABCD )
A. 头痛B. 头晕C. 恶心 D. 耳鸣 
49、排水器的种类(ABC)
   A、立式B、卧式C、高压定时排放D、立式双室
50、发生煤气中毒后应立即将中毒者移至( A B )
   A、危险区以外上风侧B、有新鲜空气处C、危险区以外下风侧
二、        判断题
1、         在高温岗位工作时,必须穿皮鞋,戴好手套以免烧(烫)伤。(√)
2、         煤气管道着火立即切断气源,关闭总截门 (×)
3、         不论电压高低的电线不准漏电,接头处要包好绝缘,以防触电。()
4、         在高处作业不准打闹开玩笑,不准跑、不准打瞌睡,不准拥挤以防掉下摔伤。()
5、         正在运转设备的转动部位禁止清扫、加油及故障处理。(√)
6、         岗位人员在焦炉地下室巡检时必须带好CO报警器,二人以上做好联互保。(√)
7、         当发现工作现场安全防护装置有缺陷或不齐全时可以不去管它继续操作。( ×)
8、         使用手持电动工具时,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器。( √)
9、         在煤气区域内使用电动工具不必办理动火证。( × )
10、    动火证只允许在限定的工作项目、地点和时间内进行,一事一办,当日有效。(√ )
11、    使用煤气灯时,应先开煤气点火,再点火,最后调节风门;关闭时先关风门,再关煤气。室内无人禁止使用煤气灯。(×)
12、    煤气设备、管线必须定时检查,保持严密,在距两米之内不准堆放易燃易爆和乙炔发生器等。(×)
13、    多人同时佩戴风嘴操作时,注意防止风嘴相互缠绕,影响送风,严禁摘下风嘴说话,以防中毒。()
14、    减少环境中尘毒的根本方法是戴防毒面具。 (×)
15、    受过一次强烈冲击的安全帽如果没有所裂痕可以继续使用(×)
16、    危险化学品用完后,旧可以将安全标签撕下来。   (×)
17、    气瓶不能用到无气,应保留余压。              √)
18、    为了防暑,夏季载工作场所应该穿拖鞋。        (×)
19、    检查上升管挂料情况时要戴好防护面具。(√ )
20、    用高炉煤气加热时,烟道吸力要满足在废气瓣处处于负压状态(√ )
21、    驾驶车辆过程中,不准吸烟,饮食,但可以聊天。  (×)
22、    生产经营单位应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但在生产任务重时,从业人员可以先上岗,后培训。      (×  
23、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和干涉对事故的报告和依法调查处理。                                        ( √)
24、    发生火灾时,正确应变措施是:发出警报,疏散,在安全情况下设法扑救。                                   √)
25、    在劳动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但对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有权拒绝执行。       √)
26、     任何电气设备在未验明无电之前,一律认为有电。        √)
27、    在充满可燃气体的环境中,可以使用手持电动工具。 (×)
28、    更换处理高压氨水喷头,必须关闭截门,泄净余压,禁止带压操作及紧固螺丝。   (√)
29、      危险化学品单位应当制定本单位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30.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