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炼钢厂安全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6日
源头     过程   末端
62、天车工必须经过(   ),受过(        ),并持有(     ),方可独立操作。
身体检查合格   专门安全教育,经培训考试合格   操作证
63、离心通风机其流量为( )立方米/小时,转速为(    ). 
78×10000 730转/min
64、50吨转炉烟气捕集形式采用的是(    ),900吨混铁炉烟气捕集形式采用的是(   )。
密闭式侧顶吸烟罩   导流式屋顶环流集烟罩
65、电动平板车必须装( ),操作人员必须时刻对其前进方向(    ),特别是通过(    ),防止挤伤人员。
警报器   加强嘹望   渣跨道路   
66、日常设备点检方法有(   )、( )、( )、(   )、( )、( )。
              测 拧
67、起重指挥信号包括(   )(    )和(   ),此外还有与司机联系的信号。
手势信号   音响信号   旗语信号
68、钢丝绳的钢丝断裂是(    ),在正常工作条件下,一般不会发生整根钢丝绳(     ),只要经常认真(      ),就可避免事故发生。
逐渐产生的 突然断裂 检查
69、现用的DXLMC—10000型除尘器为(    )除尘器,进出口为(    ),有双列十仓二十室,过滤总面积为(     )。
脉冲清灰袋式 中进中出     10180平方米
70、高配室电容器柜的作用是(          )。
提高电网功率因素
71、高配室手推式小车设备名称为(     )或(    )。
少油断路器    油开关
72、员工所说的“四会”内容是会(   )、会(   )、会(    )、会(      ) .
使用设备、维护设备、检查设备、排除故障
73、炼钢厂三废主要是指(    )(    )(   )。
废气、废水、废渣
74、高浓度苯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引起 (    );长期接触苯对造血系统有损害,引起(      )。
急性中毒   慢性中毒 
75、乙炔与(      )混合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   )、(   )能引起燃烧爆炸,与(    )接触会猛烈反应。
 空气   明火 高热 氧化剂
76、对重要环境因素的控制有三种方式:(   )、(    )、(      )。
目标   指标管理方案   运行控制及应急准备
77、冶炼过程中,如果由于氧枪结瘤引起坠枪使用快速提不起,应改用(   )方式将其提起。
慢速
78、冶炼过程中,如果坠枪而引起氧枪烧坏,应立即关(      )、关(      ),以防发生爆炸事故。
高压水    氧气
79、当转炉正在出钢时发生停电事故,炉长应带领炉座人员将倾动(    )松开,使炉子恢复(    ),但松闸时要求(   )进行,严禁(     )上升。
抱闸   正位    断续   加速
80、吊运过程,如有人违章指挥,天车工有权(    )吊运。
拒绝
81、运行时,天车与天车之间要保持(   )米以上的距离,不得随意撞车。
2
82、天车运行时,吊运件起升高度应高于全程所遇物件高度的(   )米以上。
    0.5
83、天车吊运过程,重物不得从(    )或(   )上通过。人   设备
84、天车工作前送电时,先送总电源后送(    )电源。然后到操作室打开电锁,按起动按钮。 控制
85、混铁炉出铁过程应密切注意包内(    ),并控制出铁量,出铁开始和结束时,铁水量要(   ),同时根据炉前炼钢需要保证铁水量供应,禁止铁水(       ),以免将铁水溢出包外。炉摇炉时,摇炉速度要(    ),不得突然打(    )。 
铁水量     小 盛装过满     均匀   反车
86、    混铁炉煤气加热操作时,应按煤气使用规程要求作完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先开(    )后开(   ),停止加热时应先关(    )在关(    )。
煤气                煤气
87、混铁炉铁水装入时按工艺要求,最多不得多于最大容量的(    ),最少不得少于最大容量的(     )。 90﹪     30
88、混铁炉出铁时,必须待铁水包对正(     ),打开炉盖,再倾动炉体将铁水倾入铁水包内。运行时,需经常观察炉衬,注意炉衬侵蚀情况,有无(    )现象。
出铁口    掉砖
89、一次除尘风机检修完开机前,应确定所有人员均已撤出(    ),紧固风机所有进入门和检查门。    风机
90、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应经常检查各联接部位的密封情况,防止(     )外逸、漏水、漏氮、及(     )进入喉口。   煤气     空气
91、汽化除尘运行时,应经常检查供水的压力,不低于(     )。   最低值
92、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发生防爆膜炸烂,应立即停止(     )。 冶炼 
93、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发生一文水封和排污器水封不起作用时,应立即停止(    )。   冶炼
94、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排污器水封的排污管严重堵塞,无法处理时,应立即停止(    )。     冶炼
95、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汽包的正常水位一般在水位表的中间,其上下变动的范围不应超过     )。    40毫米
96、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必须经常监视压力表的指示,汽化系统不得(      )使用。     超压
97、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压力表如发现有(    ) ( )等现象,必须及时更换。   
 呆滞      失准
98、汽包安全阀应定期校验,禁止使用超过(      )的安全阀。 校验周期 
99、转炉汽化除尘运行时,应经常检查汽化烟道的保温层是否完好,(     )是否可靠。   密封
100、氧气瓶和乙炔瓶工作间距不应少于(    )。 5
101、一般情况下,规定(    )为交流安全电压。36V
102、室内低压系统中,相间及相对地的安全净距为(      ),6KV系统中,相间及相对地的安全净距为(     )。20MM    100MM
103、三相电路中,L1、L2、L3相的颜色分别为(             )。黄、绿、红
104、一般按扭红色表示(    ),绿色表示(   )。停止   起动
105、中性点接地系统中,电气设备应采用(    )保护。接零
106、电气火灾的主要助燃剂是(     )。空气
107、一只100W的白炽灯正常工作时表面温度可达(    )。220度
108、高压配电室内电气安全工具包括(                )等。高压验电器、绝缘鞋、绝缘手套、绝缘垫、接地线
109、空气开关的主要作用是(     )和(     )。短路保护    过流保护
110、当发生电气火灾时,应先切断(      )。电源
111、当发生电气跳闸时,应先排出线路故障,后送(     )。电源开关
112、停电后来电的送电顺序是先送(    ),后送(     )。上一级电源 下一级电源
113、市电频率为(     ),电压为(     )。50HZ    380V/220V
114、天车运行需紧急停车时,应关(     )。紧急开关
115、油开关油的主要作用是(     )。灭弧、冷却
116、电气设备运行电流过高会导致(        ),严重时会发生(       )。
设备发热甚至跳闸    火灾
117、电气设备中灭弧罩的主要作用是(     )。减少电弧、避免短路
118、天车大车运行时如打反车制动,会使大车电机温度(   ),甚至使电机(   )。
剧升 烧毁
119、倒闸时,应先送(     ),后停(      )。 备用电源    在用电源
120、电气设备中限位开关是运行时的(    ),严禁将其当停车开关使用。安全开关
121、电流在人体产生的危险效应有(     )。热效应、化学效应和生理效应
122、人体电阻一般为(     )。1000欧姆
123、操作隔离开关时,必须先确认(     )已经断开。 断路器
124、电流互感器禁止(    ),电压互感器禁止(   )。   开路   短路
125、在有易燃易爆气体的场所,电气设备应满足(    )要求。防爆
二判断题
126、劳动防护用品不同于一般商品,直接涉及到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所以制定了国家标准(对)
127、伤亡事故具有偶然性,因此很难预防(错)
128、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查思想、查制度、查纪律、查领导、查隐患、查措施。(对)
129、安全教育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技术知识教育等。(对)
130、安全检查的目的是查出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然后组织整改,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对)
131、胸外心脏按压的按压部位在胸骨中下的三分之二交界处的正中线上或剑突上的2.5-5cm处胸骨区(错)
132、安全色中的绿色是表示安全状态及可以通行的规定。(对)
133、转炉煤气的特性是有毒的,无色无味的,火焰是浅蓝色的,比重比空气轻。(错)
134、有足够的可燃物,有着火源就能够燃烧。(错)
135、应针对每一重要环境因素制定环境目标和指标。(错)
136、一级动火作业是在易燃易爆场所进行的动火作业。(对)
137、环境因素的识别就是识别出重要环境因素。(错)
138、环境方针必须包括污染预防的承诺、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其它要求的承诺。(错)
139、堆摆钢坯时要求地面平整坚实堆码整齐、平稳堆高为:3米连铸坯严禁超过5层,9米严禁超过12层。(对)
140、起重机司机应听从专人指挥,但任何人发出的紧急停车信号都必须停车。( 对 )
141、环境方针必须包括污染预防的承诺、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其它要求的承诺。(错)
142、水、电的节省或有效利用也是污染预防的一种方式。(对)
143、制定管理方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环境目标和指标。(对)
144、氧枪漏水成线,应立即提枪、停氧、关高压水,摇动炉子。(错)
145、相关方是指与组织的环境表现有利益关系的个人或团体。(错)
146、脱水器是湿法烟气净化系统的重要设备。(对)
147、氧气工作压力P<0.55Mpa时,必须停止吹炼。(错)
148、未燃法烟气净化系统的烟罩由活动罩裙和固定烟罩组成。(对)
149、电流是在电路中,由于故障而造成短路时所产生的过电流。(对)
150、煤气点火时要先开煤气后点火。(错)
151、审核计划中应包括审核范围、审核范围、审核目的和审核组成员名单。(错)
152、组织应对其工作可能对环境产生重大影响的所有人员进行培训。(对)
153、文件受控就必须在文件上加盖受控章。(错)
154、制定管理方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环境目标和指标。(对)
155、吊装作业是利用各种机具将重物吊起,并使重物发生位置变化的作业过程。(对)
156、组织的环境因素只是污染物的排放。(错)
157、安全电路和装置是为防止在不正常和意外运行时危及人、动物和损坏设备而设计          的电路和装置。(对)
158、安全帽是对人体头部受外力伤害起防护作用的帽。(对)
159、实施ISO14001-2004标准的目的是支持环境保护和污染预防。(错)
160、坠落高度基准面是从作业位置到最低坠落着落点的水平面。(对)
161、组织应针对每一重要环境因素制定环境目标和指标。(错)
162、转炉炉衬修砌质量不合要求、吹炼操作不当、炉衬维护不及时或因漏水造成炉衬砖局部粉化等形成的薄弱部位一定会出现漏钢。(错)
163、安全互保是在生产、维修、工程中作业人员一对一的进行安全互相担保。(对)
164、钢是以铁为主要元素,碳含量一般在2%以下,并含有其他元素材料的统称。(对)
 165、受烟雾损伤应置于通风良好的地方,清除口鼻分泌物和颗粒,保持呼吸通畅。(对)
166、起重机的吊钩载面磨损后,应经过焊补方可继续使用。( 错 )
167、风险评价是指评价风险程度并确定风险是否可容许的全过程。(对)
168、分险控制是指通过风险评价确定了风险等级以后,即可根据不同的风险等级制定风
险控制措施。(对)
169、危害是指可能造成人员伤亡、疾病、财产损失、工作环境破环的根源或状态。(对)
170、火烧伤要用清洁布单或衣服覆盖好,尽量避免与外界直接接触来救护。(对)
171、胸外按压的按压部位在胸中下三分之一交界处的一条线上。(错)
172、6×19+1的钢丝绳断丝达12丝就应报废。( 错 )
173、使用电器设备时,严禁湿手、工作衣、工作鞋潮湿操作,以免触电。(对)
174、二次除尘是处理转炉在兑铁水、加废钢、出钢、吹炼、出渣、补炉等外溢的烟气以及混铁炉在出铁水、进铁水时产生的烟尘。(对)
175、斗式起重机的起重量是指被抓取重物的质量,并包括抓斗的重量。( 对 )
176、我国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针是: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实行分类管理、综合治理。(对)
177、职业病是指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
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