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冶金企业安全生产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19日
一、填空题(每错1空扣1分,共54分)
1、从事(炼铁)、(炼钢)、(轧钢)、(铁合金)生产作业活动和钢铁企业内与主工艺流程配套的辅助工艺环节的安全生产及其监督管理,适用本规定。
2、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按照(属地监管)、(分级负责)的原则,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冶金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3、(冶金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其(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相关负责人在各自职责内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责。集团公司对其所属分公司、子公司、控股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管理责任)。
4、焦化、氧气及相关气体制备、煤气生产(不包括回收)等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5、冶金企业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完善各工种、岗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6、冶金企业的从业人员超过(300)人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不少于从业人员(3‰)比例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300)人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7、冶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
8、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专门的安全培训考核合格,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作业。
9、冶金企业应当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了解有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熟悉(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经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合格的从业人员,不得上岗作业。
10、冶金企业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对从事(煤气生产)、储存、输送、使用、(维护检修)的人员进行专门的煤气安全基本知识、煤气安全技术、煤气监测方法、(煤气中毒紧急救护技术)等内容的培训,并经考核合格后,方可安排其上岗作业。
11、冶金企业的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职业危害防护设施)必须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以下统称“三同时”)。安全设施和职业危害防护设施的投资应当纳入(建设项目概算)。
12、(建设单位)对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三同时”负责。
13、(建设单位)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审查和(竣工)验收。
14、建设项目进行初步设计时,应当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按照规定(编制安全专篇)。安全专篇应当包括有关(安全预评价报告)的内容,符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
15、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应当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施工。施工单位应当按照(设计方案)进行施工,并对安全设施的施工质量负责。
16、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作重大变更的,应当经(原设计单位)同意,并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17、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竣工后,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安全验收评价。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和使用。
18、(安全预评价报告)、(安全专篇)、(安全验收评价报告)应当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19、冶金企业应当对本单位存在的各类危险源进行辨识,实行(分级管理)。对于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评估和监控,并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
20、冶金企业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职业危害的防治与(职业健康监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控制职业危害,保证作业场所的职业卫生条件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规定。
21、冶金企业应当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开展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应当及时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完毕的,应当制定(具体整改计划),并采取可靠的安全保障措施。检查及整改情况应当记录在案。
22、冶金企业应当加强对施工、检修等工程项目和(生产经营项目)、场所(以下简称工程项目)(承包单位)的安全管理,不得将工程项目发包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工程项目承包协议应当明确规定双方的(安全生产责任)和(义务)。安全措施费用应当纳入工程项目承包费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