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机司机安全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9日
一、选择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此冷却系统的最高允许环境温度为      摄氏度,超过则系统即有引起跳闸的可能,如放置场所在高温锅炉边等。
A 30             B 45              C 60              D 75
2、空压机压缩阶段随着转子的旋转,齿间容积由于转子齿的啮合而不断   ,被密封在齿间容积中的气体所占据的体积也随之      ,导致气体压力升高,从而实现气体的压缩过程。
 A 减少 减少     B减少 增多     C 增多减少    D 增多 增多
3、空气压缩机作业区应保持清洁和干燥。贮气罐应放在通风良好处,距贮气罐       米以内不得进行焊接或热加工作业
     A 5             B 10           C 15           D 20
4、 空压机贮气罐和输气管路(本机自有)每三年应作水压试验一次,试验压力应为额定压力的    
 A 50%           B 80%          C 120%         D 150%
5、空压机开机时,让冷干机先开,运行      分钟左右。
     A 10            B 5            C 20           D 15
6、当停机     月以上作长期封存时,除放出各处油、水,拆除所有进、排气阀并吹洗干净外,还应对气缸等关键零件作相应的防锈蚀处理,然后封存。
 A 1             B 2            C 3            D 4
7、检查空气压缩机的电动机及启动器外壳接地良好,接地电阻不大    Ω。
     A 2              B 4            C 6           D 8
     8、 对于温度超过     ℃,易被触摸的管网或其它零件应加装防护装置或隔离,其它高温管道应有明显的标志。
     A 40            B 60           C 80          D 100
    9、空压机每工作      小时,应将液气分离器、中间冷却器、后冷却器内的油水排放一次。贮气罐内的油水每班应排放1~2次。
     A 2             B 3            C 4           D 5
   10、当环境温度在      ℃以下停机时,应打开阀门将全部存水放尽,以免冻坏设备和管道。
     A 0             B 20           C 35          D 45
   11、贮气罐和输气管路(本机自有)每     年应作水压试验一次,试验压力应为额定压力的150%。压力表和安全阀应每年至少校验一次。
     A 1             B 2            C 3           D 4
   12、在作业中观察目前油温状态一般到达到       度以上。
     A 3             B 5            C 10          D 12
   13、当环境或室内噪声大于       dB 时应戴防护耳罩。
 A 60            B 70           D 80          D 90
   14、当操作设备出现安全故障时应当         
     A 自己拆开检查              B 立即停止操作,找电工维修
     C 继续操作                  D 其它
   15、使用灭火器灭火时需对准        喷射。
     A 火焰上部                  B 火焰中部
    C 火焰根部                    D 随意
二、填空题(任选10题,每题2分,共20分)
1、螺杆压缩机固定式和移动式空气压缩机;开启式和封闭式制冷压缩机;天然气等工艺压缩机。压力一般不大于14Bar,就空气压缩机来讲,目前排气量可达     
2、空压机贮气罐和输气管路压力表和安全阀应每年至少校验    
3、空压机停机时,应先      ,然后      ,再停止内燃机或电动机的运转。
4、空压机停机后,应关闭     阀门,打开     阀,放出各级冷却器和贮气罐内的油水和存气,方可离岗。
    5、按下加载/空载转换键,空载显示灯闪烁时,按开机启动按钮键启动空压机,使空压机空载运转      以上,再次按下加载/空载转换键,转为加载状态;当设备显示屏显示启动加载后方可离开。
6、检查空压机运行状态,观察               等相关运行数据。
7、经过维护或大修,机组投入运行前,应先检查               的设定是否正确,控制和停机装置功能是否正常。
8、空压机更换分离器芯子时,检查               内部是否积碳,如积碳过多则须清除。
9、空压机管子连接前先卸下                     ,管子的分布及其接头的尺寸应正确,且符合压力要求。
10、空压机机组应尽可能置放在气温低且干净的地方。必要时,安装吸风管。切勿阻塞空气进口,且尽量           空气的水分。
11、空压机按工作原理可以分为                 
12、螺杆式空压机主要特点                        等。
13、螺杆式空压机的组成部分:           ;冷却 / 分离系统;气路 / 调节系统;控制 / 电器系统;            。
14、控制系统包括         、压力开关、          、排气阀、电控制面板等
    15、空压机开机时,让          先开,运行5分钟左右。
16、对于温度超过       ,易被触摸的管网或其它零件应加装防护装置或隔离,其它高温管道应有明显的标志。
    17、按下加载/空载转换键,空载显示灯闪烁时,按开机启动按钮键启动空压机,使空压机空载运转      以上,再次按下加载/空载转换键,转为加载状态;当设备显示屏显示        后方可离开;
    18、启动运转后,各运动部件应无异常响声。各连接法兰、油封、进/排气阀、气缸盖和水套等,不得                    
19、在更换带压部件前,必须有效地把          隔离,并使系统泄压。
    20、经过维护或大修,机组投入运行前,应先检查                 的设定是否正确,控制和停机装置功能是否正常。
三、判断题(任选10题,每题3分,共30分)
     1、从压缩机接到后冷却器或空气管网的排气管应能自由热膨胀,且不应接触或靠近易燃物品。                                                            
     2、从压缩机接到后冷却器或空气管网的排气管应能自由热膨胀,且不应接触或靠近易燃物品。                                                              
     3、可以用强酸清洗空压机零部件。                              
     4、安装风冷机组的场地应能获得足够的冷却空气流量,且升温后的冷却空气可以应循环进入进气口。                                                        
     5、空气压缩机的进排气管较长时,应加以固定,管路不得有急弯;对较长管路应设伸缩变形装置。                                                           
     6、从压缩机接到后冷却器或空气管网的排气管应能自由热膨胀,且不应接触或靠近易燃物品。                                                               
     7、空压机启动运转后,各运动部件应无异常响声。各连接法兰、油封、进/排气阀、气缸盖和水套等,不得漏气、漏水或漏油。                                 
     8、当压力稍低于或稍高于主要参数表中限定值时,机组可以运行。       
     9、如果压缩机机组升温后的冷却空气用于空气加热系统,如车间供暖,应防止空气污染和对呼吸用空气造成的污染。                                           
     10、可以用四氯化碳清洗空压机零部件。                              
     11、当停机三个月以上作长期封存时,除放出各处油、水,拆除所有进、排气阀并吹洗干净外,还应对气缸等关键零件作相应的防锈防腐蚀处理,然后封存。        
     12、停机后,应关闭冷却水阀门,打开放气阀,放出各级冷却器和贮气罐内的油水和存气,方可离岗。                                                       
     13、机组应尽可能置放在气温低且干净的地方。必要时,安装吸风管。切勿阻塞空气进口,且尽量减少进口空的水分。                                         
     14、为进一步保证安全,控制遥控开并的人员应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确保给遥控机组通电时,没有人正在检测或机器内工作。最后,应在起动设备上贴有合适的提示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