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新《安全生产法》试题4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2日

日期                           姓名                            成绩

一、单选题(每题2分,共70分)

1、生产经营单位的(B)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A:法人  B: 主要负责人   C:总经理   D:总工程师

2、生产经营单位的(C)有依法获得安全生产保障的权利,并应当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方面的义务。

A:全体人员  B: 在职人员  C: 从业人员  D:生产人员

3、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B)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专业    B: 专职      C: 兼职    D:全职

4、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专门用于(A)。

A: 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B: 保证安全组织措施    C: 保证安全文明施工       D:购置安全工器具

5、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掌握(C),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A:相关操作流程      B: 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    C: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D: 标准化操作手册

6、从业人员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不安全因素,应当立即向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或者(B)报告;接到报告的人员应当及时予以处理。

A: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B: 本单位负责人    C: 分管领导      D:企业法人

7、因生产安全事故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外,依照有关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本单位提出(B)赔偿要求。

A: 刑事法律       B: 民事法律         C: 部门规章          D: 地方性法规

8、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使用       淘汰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B)

A:必须    B: 应当     C: 国家明令    D:计划

9. 2014年8月3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将于2014年()月()日施行。  ( B )

A 第九次,12月1日    B 第十次,12月1日   C 第九次,12月31日   D 第十次,12月31日

10. 原《安全生产法》共(  )条,新修改后共(  )条。 ( A )

A 97,114    B 98,115    C 97,115    D 98,114

11. 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专门用于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安全生产费用在( C )中据实列支。

A 利润   B 预算  C 成本  D 收入

12.( B )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A 矿山、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B 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C 矿山、建筑施工、道路运输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D 矿山、金属冶炼、建筑施工单位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13. 除上题规定以外的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超过( )的,应当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或者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在( )以下的,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C )

A 三百人  B 二百人  C 一百人  D 五十人

14. 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中新增内容有( D )。

A 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        B 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C 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D 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15. 矿山以及危险物品的生产、存储单位应当有( )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鼓励其他生产经营单位聘用( C )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A 专门机构        B 专职人员          C 注册安全工程师  D 安全评价师

16. 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重大事故隐患,依规定向本单位有关负责人报告,有关负责人不及时处理的,可( C)。

A 不予处理                                              B 自行处理

C 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                  D 向纪律监察部门报告

17.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C ),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A 失业保险  B 意外保险  C 工伤保险  D 医疗保险

18.事故发生后,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支持、配合事故救援,并提供(D )。

A 资金    B 器材     C 人力    D 一切便利条件

19.事故抢救过程中应当采取必要措施,避免或者减少对(C )造成的危害。

A 经济     B 建筑     C 环境     D 人员

20.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依照规定受刑事处罚或者撤职处分的,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受处分之日起,(B )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A 三年内   B 五年内   C 十年内   D 终身

21.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应当设有符合紧急疏散要求、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禁止(D )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员工宿舍的出口。

A 封闭、堵塞     B 锁闭、堵塞      C 封闭、封堵     D 锁闭、封堵

22.生产经营单位发生(A )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立即组织抢救,并不得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

A 生产安全事故       B 较大生产安全事故    C 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D 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23.特种作业人员未按照规定专门的安全作业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上岗作业的,在期限内整改的,可处于( C )以下付款。

A 2万元    B 3万元     C 5万元    D 10万元

24.安全生产的目的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A )发展。

A 持续健康     B 持续快速    C 跨越式       D 稳步

25.生产经营单位应当积极推进(B ),实现安全管理、设备设施、作业现场、操作过程的标准化,夯实安全基础,保证安全生产。

A 安全文化建设     B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C 企业文化建设     D 制度建设

26.《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是(A)。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B、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C、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D、坚持安全发展

27.生产经营单位必须遵守《安全生产法》,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推进   A     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A、安全生产标准化             B、安全生产责任制     C、安全生产三基工作          D、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8.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除了应当查明事故单位的责任并依法予以追究外,还应当对有失职、渎职行为的,追究        C      。

A、刑事责任      B、连带责任        C、法律责任       D、同等责任

29.单元内存在危险化学品的数量等于或超过规定的临界量,即被定为     B       。

A、安全隐患B、重大危险源 C、重大安全隐患D、危险源

30.生产经营单位应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A

标志。

A、安全警示    B、安全防护    C、应急处置    D、程序流程

31.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符合    B      。

A、设备工艺要求               B、国家或行业标准     C、企业管理规定        D、以上均不正确

32.《安全生产法》规定,单位应对   C      登记建档,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

A、危险物品            B、一般危险源         C、重大危险源           D、所有危险源和危险物品

33、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生产安全事故隐瞒不报、谎报或者(   )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负责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A、拖延不报 B、迟报 C、被举报 D、不报答案:B

34.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 B)、控告;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A.起诉         B.检举          C.仲裁

35.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涉及安全生产的事项需要审查批准或者验收的 ,必须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B )进行审查。

A.安全生产条件和级别          B.安全生产条件和程序         C.安全生产形式和程序

二、多选题(每题3分,共30分)

1、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安全发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        、         、             、和              的机制。(ABCD)

A: 职工参与    B: 政府监管C: 行业自律  D: 社会监督

2、生产经营单位的和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AD)

A: 主要负责人      B: 现场实习人员    C: 安全生产人员    D: 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3、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保证从业人员具备必要的,熟悉有关的 和,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ABD)

A: 安全生产知识      B: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C: 安全操作流程      D: 安全操作规程

4、生产经营单位采用、、或者使用新设备,必须了解、掌握其安全技术特性,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并对从业人员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BCD)

A: 新流程      B: 新工艺         C: 新技术      D: 新材料

5.新《安全生产法》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应当( a ),坚持( b ),坚持( cde )的方针。

A 以人为本    B 安全发展    C 安全第一  D 预防为主    E 综合治理

6.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有依法获得安全生产保障的( c ),并应当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方面的( e )。

A 责任  B 权力  C 权利  D 规定  E 义务

7.从业人员在岗前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后,应确保具备哪些知识技能( abcde  )。

A 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  B 熟悉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C 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

D 了解事故应急处理措施          E 知悉自身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

8.生产经营单位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 abc )。

A 同时设计    B 同时施工   C 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D 同时完工    E 同时预算

9.安全警示标志一般由   ABC    构成。

A、安全色       B、几何图形      C、图形符号      D、以上均不是

10.根据现行标准规定,隐患主要有  ABD     方面。

A、人的不安全行为             B、物的不安全状况

C、技术瓶颈                   D、管理缺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