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4年新版《安全生产法》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0日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10分)
1、《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 年 月 日通过。
2、新版 《安全生产法》自 年 月 日起施行,共 章 条。
3、安全生产工作应当 ,坚持 ,坚持安全第一、 、 的方针。
4、为了加强 ,防止和减少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制定本法。
5、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 或者 ,均有权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报告或者举报。
二、单选题(每题2分,共10分)
1、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生产经营单位作出涉及安全生产的经营决策,应当听取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意见。
B、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规定提取和使用安全生产费用,专门用于职工安全生产培训。
C、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档案,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的时间、内容、参加人员以及考核结果等情况。
2、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本法,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实施( )。
A、综合管理 B、监督管理 C、综合监督管理
3、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在有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和有关设施、设备上,设置明显的( )。
A、安全警示标志 B、安全宣传挂图 C、安全宣传标语
4、安全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检测、维修、改造和报废,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或者( )。
A、行业标准 B、地方标准 C、企业标准
5、从业人员有权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 )、控告;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和强令冒险作业。
A、起诉 B、检举 C、仲裁
三、多选题(每题4分,共20分)
1、我国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建立生产( )和社会监督的机制。
A、经营单位负责 B、职工参与 C、政府监管 D、行业自律
2、参与事故抢救的部门和单位应当( ),并根据事故救援的需要采取警戒、疏散等措施,防止事故扩大和次生灾害的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A、服从统一指挥 B、加强协同联动 C、独立进行抢救 D、采取有效的应急救援措
3、生产经营项目、场所发包或者出租给其他单位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当( )。
A、与承包、承租单位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管理协议
B、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
C、要求承包单位、承租单位与员工订立劳动合同
D、要求承包单位、承租单位支付安全生产管理费用
4、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应当将检查的( )作出书面记录,并由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单位的负责人签字。
A、时间、地点、内容 B、发现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 C、现场人数 D、周边环境
5、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依法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作出( )的决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依法执行,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A、停产停业 B、停止施工 C、停止使用相关设施或者设备 D、停止建设
四、判断题(每题2分,共20分)
1、新《安全生产法》关于安全生产方针的规定,增加了综合治理的内容。( )
2、对重大、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负有责任的,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 )
3、生产经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立即组织抢救,并不得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 ( )
4、生产经营单位可以将生产经营项目、场所、设备发包或者出租给不具备相应资质的单位或者个人。 ( )
5、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要求接受审查、验收的单位购买其指定品牌或者指定生产、销售单位的安全设备、器材或者其他产品。 ( )
6、生产经营单位必须依法参加工伤保险,为从业人员缴纳保险费。( )
7、对拒不执行停产执法决定的生产经营单位,实施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等强制措施,可以采取口头或者书面的形式。 ( )
8、承担安全评价、认证、检测、检验工作的机构,出具虚假证明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吊销其相应资质。 ( )
9、生产经营单位使用被派遣劳动者的,不必对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训。 ( )
10、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和干涉对事故的依法调查处理。 ( )
五、简答题(每题20分,共40分)
1、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人员需要履行什么职责?

 

 

 


2、简述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是什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