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焊工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28日

一、填空:(每空2分,共50分)

1、分配电箱应装设在用电设备或负荷相对集中的地区,分配电箱与开关箱的距离不得超过    米。开关箱与其控制的固定式用电设备的水平距离不宜超过      米。

2、由于电焊机空载运行时间长,损耗大,           的机率高,所以必须安装节能的               。

3、电工、焊工从事电气安装和气焊切割作业,要有有效         和           。

4、使用电气设备和易燃易爆物品,必须采用严格         ,指定防火         配备               ,确保施工安全。

5、在施工程要坚持防火            。特别在进行            、油漆粉刷或从事防水等危险作业时,要有具体防火要求。

6、氧气瓶、乙炔瓶,工作间距不小于      米,两瓶与明火作业距离不小于      米。

7、电气焊工动火前,要清除附近易燃物,配备          和          用火证当日有效。

8、中华人员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可独立从事      的特种作业,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为         。

9、《安全法》规定从业人员应当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        ,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 安         知识,提高           技能,增加            和应急处理能力。

10、《安全法》规定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应当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安全生

产          和          ,服从管理,正确       和使用        。

二、判断题:(每题3分,共15分)说明(每题对打√错打×)

1、电气焊工进入施工现场后跟所有人员一样都要进行入场教育。(    )。

2、电气焊工动火前由于领导安排,任务急需可以先进行操作,后补动火证。(    )

3、电气焊工在操作前开了动火证,配备了灭火器材无需在有专人看守。(    )

4、施工现场要有明显的防火标志,每月对职工进行一次治安、防火教育。(   )

5、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未经保卫部门批准,不得使用电热器具。(    )

三、问答题:(共35分)

1、电焊机放置及一次线长度进线处有什么要求?(JGJ46—2005)(10分)

2、电焊工操作时有什么规定?(JGJ46—2005)(10分)

3、电焊机二次线有什么要求?(JGJ46—2005)(10分)

4、(论述题)进入施工现场后你将如何工作?(5分)

电气焊工考试题正确答案

1、 30     3

2、 发生事故      触电保护器

3、防火措施    灭火器材

4、防火措施   负责人       灭火器材

5、安全交底制度          电气焊

6、  5            10

7、 灭火用具       看火人员

8、    限定               二年

9、    培训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技能      事故预防

10、 规章制度    操作规程       佩戴       劳动防护用品 。

二、判断题:(自己答)

三、问答题:(共35分)

1、

答:焊接机械应放置在防雨和通风良好的地方,焊接现场不准放置易燃易爆物品,交流弧焊机变压器的一次侧电源线长度不大于5米,进线处必须设置防护罩。

2、

答:使用焊机机械必须按规定使用防护用品,对发电机式直流弧焊机的转向器应经常检查和维护。

3、

答:焊接机械的二次线宜采用YHS型橡皮护套铜芯多股软电缆,电缆的长度应不大于30米。

4、

自答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