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型火力发电厂安全考试题库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5日
一、填空题(15):
1、    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减少生产现场用工多元化给安全生产带来的风险而制定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外委用工安全管理规定。
2、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外委用工安全管理规定依据《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
3、       发电企业必须按照《电力生产发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审查承包商的资质。
4、       发电企业必须与承包商签定合同安全协议,明确承包商的工作范围、标准、责任和权利。
5、       发电企业要制定各外委岗位用工标准和考核标准,并组织对所有人员进行安全工作规程、相关现场规程考试,考核合格后留用。
6、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内长期从事运行、维护和设备检修等的承包商不得超过个。
7、         发电企业应定期组织对承包商现场工作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工作,抓好作业过程的动态管理和考核。
8、         承包商不得将所承包的项目进行转包分包
9、       承包商应成立现场项目部,建立健全项目部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机构,完善内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
10、      新厂新制项目部员工所配发的安全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应符合国家电力行业有关规定,并执行发电企业所制定的标准。
11、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安委会至少每月召开一次会议。
12、 各项目部负责人任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安委会副主任。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为安委会成员。各项目部派专职安全监督人员加入安监办。
13、 新厂新制各项目部委派到安监办的人员行使与发电企业安全专工同样的职权。
14、 新厂新制项目部内部必须设专职安全监督人员。项目部派出到安监办人员不得替代项目部内部的专职安全监督人员。
15、 新厂新制涉及所有项目部全员性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发电企业必须统一组织
二、单选题(15):
1、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外委用工安全管理规定依据(A)等法律法规和《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
A 《安全生产法》       B 《矿山安全法》     C 《劳动法》
2、发电企业必须按照(C),审查承包商的有关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法人代表资格证书,施工简历和近3年安全施工记录。
A 《电业生产事故调查规程》    B 《安全生产监督规定》
C 《电力生产发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
3、发电企业必须按照《电力生产发承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审查承包商的工作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的(A)是否满足工程要求。
A 技术素质          B 劳动能力         C 身体素质
4、新厂新制发电企业要审查承包商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有合格的(C)。
A 《特种人员资格证》        B 《特殊工种资格证》
C 《特种作业操作证》
5、新厂新制发电企业要审查具有两级机构的承包商是否设有(B)。
A 专职安全员      B 专职安全管理机构      C 兼职安全员
6、新厂新制发电企业要审查承包商的施工队伍超过30人的是否配有(A)。
A 专职安全员      B 专职安全管理机构      C 兼职安全员
7、一个发电企业内长期从事运行、维护和设备检修等的承包商不得超过(C)。
A 2个          B 3         C 4
8、按集团公司定员标准,新厂新制发电企业正式员工人数与各承包商员工总数比例不得超过(A)。
A 1:2          B 1:3         C 1:4
9、发电企业负责向承包商提供集团公司,分、子公司及本企业安全生产的(C),并监督指导落实。
A 安全协议    B 作业指导书    C 各项规章制度及现场规程
10、承包商不得将所承包的项目进行(B)
A 转包          B 转包或分包         C 分包
11、新厂新制发电企业的承包商应成立现场(B)
A 安全监察部       B 项目部      C 指挥部
12、新厂新制发电企业(A)任安委会主任。
A 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B 分管生产副职    C 项目部负责人
13、新厂新制各项目部委派到安监办的人员行使与发电企业安全专工(A)的职权
A 同样       B 不同      C 分级
14、新厂新制发电企业项目部人数100人及以上的设专职安全监督人员(A)名
A 2       B 3      C 4
15、新厂新制项目部派出到安监办人员(C)项目部内部专职安全监督人员。
A 能够兼职       B 可以替代      C 不得替代
三、多选题(8):
1、发电企业必须按照《电力生产发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审查承包商的有关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ABC)。
A 法人代表资格证书       B 施工简历     
C 近3年安全施工记录     D 相应规模
2、发电企业必须按照《电力生产发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审查承包商的(ACD)技术素质是否满足工程要求。
A 工作负责人       B 法人代表
C 工程技术人员     D 工人
3、发电企业必须按照《电力生产发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审查承包商保证安全施工的(ABCD)能否满足安全施工要求。
A 组织机构         B 工器具
C 安全防护设施     D 安全用具
4、发电企业必须与承包商签定合同和安全协议,明确承包商的(ABCD)。
A 工作范围         B 标准
C 责任             D 权利
5、发电企业应定期组织对承包商现场工作人员(BC)培训工作,抓好作业过程的动态管理和考核。
A 作业资格         B 安全
C 技术             D 管理能力
6、新厂新制发电企业项目部员工所配发的安全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应(ABD)。
A 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B 符合电力行业有关规定
C 执行项目部的标准      D 执行发电企业所制定的标准
7、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工作均包括新厂新制的各项目部,现场管理还应做到(ABCD)。
A 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
B 安委会至少每月召开一次会议
C 安委会设立安全监督办公室
D 安监办与发电企业安全监察部合署办公
8、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各项工作均包括新厂新制的各项目部,现场管理还应做到(BCD)。
A 发电企业要制定各外委岗位用工标准和考核标准
B 项目部内部必须设专职安全监督人员,项目部派出到安监办人员不得替代项目部内部专职安全监督人员
C 项目部委派到安监办和项目部自身配备的专职安全监督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D 所有项目部全员性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发电企业必须统一组织
四、是非题(16):
1、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外委用工安全管理》规定适用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所属企业 (×)
2、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必须按照《电力生产发承包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审查承包商的资质。 (√)
3、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审查具有两级机构的承包商是否设有专职安全员。 (×)
4、         发电企业必须与承包商签定合同和安全协议。√)
5、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要制定各外委岗位用工标准和考核标准。 (√)
6、         一个发电企业内长期从事运行、维护和设备检修等的承包商不得超过五个 (×)
7、         按集团公司定员标准,发电企业正式员工人数与各承包商员工总数比例不得超过1:2 (√)
8、         发电企业应定期组织对承包商现场工作人员应急预案演练的培训工作,抓好作业过程的动态管理和考核。 (×)
9、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承包商应成立现场项目部,建立健全项目部安全生产组织管理机构,完善内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 (√)
10、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项目部如需变动岗位人员,应至少提前一个星期提出申请,新更换或增加人员须经发电企业考试合格后方可更换。 (×)
11、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项目部员工所配发的安全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的费用由发电企业负责。 (×)
12、 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任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 (√)
13、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安委会至少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 (×)
14、 新厂新制安监办与发电企业安全监察部合署办公,各项目部委派到安监办的人员行使与发电企业安全专工同样的职权,具体工作由安监办主任统一安排。 (√)
15、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项目部派出到安监办人员可以兼职项目部内部专职安全监督人员。 (×)
16、 新厂新制发电企业所有项目部全员性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由项目部自行组织安排。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