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输电线路生产安规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6日
一、单选题
1.依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禁令》,(   )不具备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作业。
A.允许    B.在监护下允许    C.严禁    D.一般不允许     
2.依据《安全生产法》,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要求接受审查、验收的单位购买其指定品牌或者指定生产、销售单位的安全设备、器材或者其他产品的,这种行为( )。
A.属于违法行为    B.是履行了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职责    C.是保护要求审查、验收的单位安全的行为    D.是符合法律规定的行为   
3.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违反本法规定,编造并传播有关突发事件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有关突发事件事态发展或者应急处置工作的虚假信息而进行传播的,责令改正,给予(     )处分。
A.警告    B.行政    C.记过    D.撤职   
4.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在野外作业前,应根据野外工作特点做好工作准备,对工作环境的( )进行排查,并做好防范措施。
A.风险    B.隐患    C.危害    D.危险点   
5.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操作机械传动的断路器或隔离开关时,( )戴绝缘手套。
A.禁止    B.应    C.不应    D.视情况可以   
6.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在发现直接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时,( )有权停止作业并组织人员撤离作业现场。
A.作业班班长    B.现场负责人    C.主管领导    D.工作人员   
7.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在电力线路及配电设备上工作应有保证安全的制度措施,可包含工作申请、工作布置、现场勘查、书面安全要求、工作许可、( ),及工作间断和终结等工作程序。
A.验电    B.挂接地线    C.工作监护    D.装设围栏   
8.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停电操作应按照“( )”的顺序依次进行,送电合闸操作按相反的顺序进行,不应带负荷拉合隔离开关。
A.断路器—负荷侧隔离开关—电源侧隔离开关    B.负荷侧隔离开关—断路器—电源侧隔离开关    C.负荷侧隔离开关—电源侧隔离开关—断路器   
9.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恶劣气象条件下巡线和事故巡线时,应根据实际情况配备必要的( )、自救器具和药品。
A.个人保护用品    B.干粮    C.防护用具    D.饮用水
10.依据《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遇到下列情况之一时,严禁动火:①油船、油车停靠的区域;②压力容器或管道未泄压前;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容器未清理干净前;④风力达( )级以上的露天作业;⑤遇有火险异常情况未查明原因和消险前。
A.5    B.6    C.7    D.8    
11.依据《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 动火级别:各单位应根据火灾“四大”原则自行划分,一般分为( )级。
A.2    B.3    C.4    D.5   
12.依据《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电力生产设备或场所应配置必要的消防设施,并根据需要配备合格的( )保护器。现场消防设施不得移作他用。
A.面部    B.眼部    C.呼吸   
13.依据《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凡穿越墙壁、楼板和电缆沟道而进入控制室、电缆夹层、控制柜及仪表盘、保护盘等处的电缆孔、洞、竖井和进入油区的电缆入口处必须用( )堵料严密封堵。
A.沙    B.防火    C.土    D.砖   
14.依据《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 )焊工合格证的人不得进行焊割工作,在训练过程中,应有合格焊工在场指导。
A.过期    B.没有    C.丢失   
15.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公司系统内从事电力生产工作的单位及个人必须严格执行( )和设备缺陷管理等制度;从事电力建设的单位及个人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施工作业票和安全交底等制度。
A.两票三制    B.八条禁令    C.安全规程   
16.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短期合同工的安全管理、事故统计、考核与( )同等对待。
A.合同工    B.固定职工    C.其他人员   
17.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公司系统各生产经营单位聘用的短期合同工上岗前,必须经过( )、安全生产规程的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持证或配戴标志上岗。
A.专业技能知识    B.安全管理知识    C.安全生产知识   
18.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公司系统内部实行( )制度。各单位依据产权或管理关系,实行上级对下级的安全生产监督,
A.安全目标管理    B.安全风险管理    C.安全生产监督   
19.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事故(事件)调查规程(试行)》的规定,新投产发电设备和110千伏以上输变电设备(包括成套性继电保护及安全自动装置)( )以内发生由于设计、制造、施工安装、调试、集中检修等单位主要责任造成的事件可作无责论处。
A.一年    B.二年    C.三年    D.四年   
20.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事故(事件)调查规程(试行)》 ,按照电力事故(事件)等级划分标准,500千伏及以上故障未快速切除,属于( )级事件。220千伏故障未快速切除,属于( )级事件。
A.一、二    B.二、三    C.三、四    D.一、三   
21.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事故(事件)调查规程(试行)》 ,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站对外停电(除了220千伏单线终端变电站),属于( )级事件。
A.一    B.二    C.三    D.四   
22.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风险管理规定》,基准风险评估:对企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危害和风险进行基本的、( )的识别和评估。
A.局部    B.个别    C.专业    D.全面   
23.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风险管理规定》,对( )问题和持续的风险评估,应按《安全生产风险管控表》对低风险及以上结果进行归类统计。
A.基础    B.基本    C.基准    D.基于   
24.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风险管理规定》,分级:安全生产风险划分为“特高、高、中、低、( )”五个等级。
A.可接受    B.不可接受    C.认可    D.不认可   
25.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风险管理规定》,分层:安全生产风险按“网公司、分省公司、生产单位、部门/车间、( )”五个层次管理。
A.生产单位    B.班组    C.管理单位    D.运行单位   
26.依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风险管理规定》,( )是指辨识危害可能引发特定事件的可能行、暴露和结果的严重度,并将现有风险水平与规定的标准、目标风险水平进行比较,确定风险是否可以容忍的全过程。
A.风险    B.危害    C.风险评估    D.风险控制   
27.依据《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令》,加强( )管理,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强化预案管理,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A.应急    B.救援    C.安全    D.电网   
28.依据《南方电网公司安全生产令》,加强安全监督管理,严格按“( )不放过”的原则开展事故事件调查,严肃责任追究和问责。
A.三    B.四    C.五    D.六   
29.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在一个电气连接部分或一组电气装置,若检修和高压试验分别办理工作票时,高压试验工作开始前,( )应先将已发出的检修工作票收回。
A.工作负责人    B.工作票签发人    C.值班负责人    D.工作许可人   
30.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工作票中设备编号多写时应( )。
A.在多字处横划三道    B.把多的字用刀片刮掉    C.把多的字用涂改液涂掉    D.作废   
31.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工作负责人对变电站(线路)工作票所列工作任务确认不能按批准期限完成,第一种工作票应在工作批准期限前( )小时(特殊情况除外),由工作负责人向值班负责人(线路工作许可人)办理延期手续;检修申请票的延期手续按云南电网检修管理规定执行。
A.1    B.2    C.3    D.4   
32.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在已投入运行的变电站中进行改、扩建工作,新建设备未与运行设备连接且与带电设备的安全距离足够,在进行安装或试验时,办理( )。
A.第一种工作票    B.第二种工作票    C.第三种工作票    D.口头方式   
33.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在未办理( )前,任何人不准将停电设备合闸送电。
A.工作间断手续    B.工作终结手续    C.工作票终结手续    D.延期手续   
34.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事故抢修、紧急缺陷处理工作( )经许可人同意。
A.必须    B.可以不    C.视情况    D.无需   
35.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事故特巡、事故抢修、紧急缺陷处理(设备在( )小时内无法恢复的,则应补办工作票)。
A.5    B.6    C.8    D.10   
36.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线路第一种工作票的( )应与设备停电检修申请中的停复电联系人为同一人。
A.工作票签发人    B.工作负责人    C.工作许可人
37.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在一个电气连接部分或一组电气装置同时有检修和高压试验时,可办理一份工作票,试验前应得到( )的同意。
A.工作负责人    B.工作票签发人    C.值班负责人    D.工作许可人   
38.把增容需要的变压器运进变电站开关场内,不需要停电,采用( )方式。
A.填用第一种工作票    B.填用第二种工作票    C.填用第三种工作票    D.口头命令   
39.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专责监护人:指由工作负责人指定,不参与具体工作,负责( )和看护工作成员工作行为是否符合安全标准的责任人员。
A.监督    B.指导    C.检查    D.交底   
40.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工作票必须由经批准的工作票签发人审核签发,( )电话签发或代签发。
A.允许    B.不准    C.领导同意后可以    D.特殊情况时可以   
41.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工作负责人在全部停电时,可以参加工作班工作。在部分停电时,只有在( )可靠,人员集中在一个工作地点,不致误碰有电部分的情况下,方能参加工作。
A.接地线    B.标示牌    C.组织措施    D.安全措施   
42.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线路工作票若需增加工作内容,不需变更或增设安全措施(含线路各端的安全措施及现场安全措施)者,必须征得( )的同意。
A.工作票签发人    B.工作许可人    C.工作票签发人和工作许可人   
43.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变电二次系统工作,需将高压设备停电者,采用( )的方式进行。
A.填用一种票    B.填用二种票    C.填用三种票    D.口头电话命令   
44.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工作票签发人不得兼任该项工作的( )。
A.工作负责人    B.工作班人员    C.专责监护人   
45.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更换220kV某Ⅰ回线18~20号杆间B相导线,需要220kV某Ⅱ回线、110kV某线同时停送电配合工作,三条线路许可权同属于一个调度。最少需要填( )工作票。
A.1张    B.2张    C.3张   
46.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变电站工作时,工作负责人、工作许可人任何一方不得擅自变更工作票所列安全措施,运行人员不得变更有关检修设备的( )。
A.双重编号    B.运行方式    C.结线方式    D.状态   
47.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在线路检修工作中,若需变更或增设安全措施者,应( ) 。
A.须经工作负责人同意    B.须经工作票签发人同意    C. 须经工作许可人同意    D.重新办理工作票
48.依据《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工作票实施细则》,在检修工作中,若需变更或增设安全措施( )。
A.须经工作负责人同意    B.须经工作票签发人同意    C.须经工作许可人同意    D.填用新的工作票并重新办理工作许可手续     
49.依据《云南电网调度管理规程》,设备检修必须提前向管辖设备的调度机构办理( )手续。
A.检修申请    B.停电申请    C.工作许可    D.工作结束   
50.依据《云南电网调度管理规程》, 在向调度机构申请的设备状态、停电范围、检修完工时间不超过原有申请范围的条件下,( )工作可向当值调度员口头申请,当值调度员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安排。
 
 二、判断题
1.依据《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禁令》,严禁使用未经检验合格、有安全保障的特种设备。 (   )
2.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事故发生单位应当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   )
3.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对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中的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监察机关或者其他有关门举报,接到举报的部门应当依法及时处理。 (   )
4.依据《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不服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或者操作规程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   )
5.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有关单位和人员报送、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应当做到及时、客观、真实,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   )
6.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逐级建立并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每个从业人员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监控责任制。 (   )
7.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单人巡线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攀登杆塔。 (   )
8.《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规定了工作人员应具备必要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从事电气作业的人员需要掌握触电急救等救护法。 (   )
9.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在检修工作前应进行工作布置,明确工作地点、工作任务、工作负责人、作业环境、工作方案和书面安全要求,以及工作班成员的任务分工。 (   )
10.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在10kV跌落式熔断器上桩头带电时,未采取绝缘隔离措施前,不应在跌落式熔断器下桩头新装、调换电缆尾线或吊装、搭接电缆终端头。 (   )
11.依据《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电力线路第一种工作票、电力线路第二种工作票和电力线路带电作业工作票的有效时间,以批准的检修计划工作时间为限,延期应办理手续。 (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