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油化工危化品安全培训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8日

  7.作业场所使用化学品系指可能使工人接触化学制品的任何作业活动,包括( ABCD )
  A.化学品的生产、搬运、贮存、运输  B.化学品废料的处置或处理
  C.因作业活动导致的化学品的排放    D.化学品设备和容器的保养、维修和清洁
  8.遇水燃烧物质是指与水或酸接触会产生可燃气体,同时放出高热,该热量就能引起可燃气体着火爆炸的物质。下列物质属于遇水燃烧的是( AC )。
  A.碳化钙(电石)    B.碳酸钙    C.锌         D.硝化棉
  9.经营危险化学品,不得有( ABCD )的行为。
    A.从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或者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采购危险化学
  B.经营国家明令禁止的危险化学品和用剧毒化学品生产的灭鼠药以及其他可能迸人     人民日常生活的化学产品和日用化学品
  C.销售没有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的危险化学品
  D.销售没有化学品安全标签的危险化学品
  10.需要进行危险化学品登记的单位为( ABCD )。
  A.生产危险化学品的单位
  B.使用其他危险化学品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单位
  C.经营危险化学品的单位
  D.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单位
  11.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定点企业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除具有营业执照、具有能够满足生产需要的固定场所、具有完善的产品质量管理体系外还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有( ABCD )。
  A.具有满足生产需要的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工人和特种作业人员
  B.生产压力容器的,还应当取得压力容器制造许可证
  C.具有能够保证产品质量的专业生产、加工设备和检测检验手段
  D.具有完善的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工艺技术规程和产品质量标准
  12.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发现其生产的危险化学品有新的危害特性时,应当立即公告,并及时修订( BD )。
  A.产品质量说明书 
  B.安全技术说明书 
  C.产品标签 
  D.安全标签
  13.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必须具备( ABC )条件
  A.经营场所和储存设施符合国家标准
  B.主管人员和业务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并取得上岗资格
  C.有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
  D.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标准要求的其他条件
  14.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和储存实行(ABC),并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实行审批制度;未经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
  A.统一规划      B.合理布局    C.严格控制    D.自由经营
  三.填空题
  1.在使用化学品的工作场所吸烟,除可能造成(火灾)和(爆炸),还可能中毒。
  2.爆炸品储存仓库一般库温控制在(15~30摄氏度)为宜,相对湿度一般控制在(65%~75%)。
  3.受日光照射能发生化学反应的危险化学品,其包装应该采取(避光)措施。
  4.爆炸物品不准和其他类物品同贮,必须(单独隔离限量)贮存。
  5.同一辆车内禁止运输互为(禁忌)的物料。
  6.皮肤被污染时,应该脱去污染的衣物,用(流动清水)清洗,清洗要及时、彻底。
  7.皮肤沾染强酸用大量水冲洗,或用小苏打、肥皂水洗涤,必要时敷软膏;溅入眼睛用温水冲洗后,再用(5%)小苏打溶液或硼酸水洗;进入口内立即用大量水漱口,服大量冷开水催吐,或用氧化镁悬浊液洗胃;呼吸中毒立即移至空气新鲜处保持体温,必要时吸氧。
  8.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筑必须安装(通风设备)来调节温湿度。
  9.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必须与爆炸物品(隔离)储存。
  10.易燃易爆场所需要进行焊接作业必须办理(动火许可证),否则,不能进行作业。
  11.为防止容器内的易燃易爆品发生燃烧或爆炸,动火检修前应对容器内的易燃易爆品    (置换)、(吹扫)、(清洗)。
  12.工程技术措施是控制化学品危害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其主要有以下方法治理粉尘:(替代、变更工艺、隔离、通风)。
  13. 在发生重大化学事故,可能对厂区内外人群安全构成威胁时,必须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对与事故应急救援无关的人员进行(紧急疏散)。企业在最高建筑物上应设立“(风向标)”。疏散的方向、距离和集中地点,必须根据不同事故,做出具体规定,总的原则是疏散安全点处于当时的上风向。
  14.生产使用危险化学物品时,必须有(安全防护措施)和(用具)。
  15.装运危险化学物品的车辆(火车除外)通过市区时,应当遵守所在地公安机关规定的                         (行车时间)和(路线),中途不得随意停车。
  16.爆炸品仓库必须选择在人烟稀少的空旷地带,与周围的居民住宅及工厂企业等建筑; 物必须有一定的(安全)距离,库房应为单层建筑,周围须装设避雷针。
  17.装运易燃、易爆物,易燃液体,可燃性气体等危险品,应采用(专用)运输工具。
  18.化工生产中,为了(防火防爆),宜将生产设备布置在露天、敞开或半敞开式的建筑物、构筑物中。
  19.遇湿易燃物品系指遇(水)或受(潮)时,发生剧烈化学反应,放出大量的易燃气体和热量的物品。有的不需明火,即能燃烧或爆炸。
  20.单位临时需要购买剧毒化学品的凭(准购证)购买;生产、科研、医疗等单位经常使用剧毒化学品的凭(购买凭证)购买。个人不得购买(农药)、灭鼠药、灭虫药以外的剧毒化学品。
  21.压缩气体必须与氧化剂、易燃物品(隔离)贮存。
  22.危险化学品贮存方式分为(隔离贮存、隔开贮存、分离贮存)三种。
  23.(企业法定代表人)应对本单位爆炸危险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负全面责任。
  24.国际劳工组织1990年6月通过的《作业场所安全使用化学品公约》即《170号公约》就化学品的危险性鉴别与分类、登记注册、加贴安全标签、向用户提供(安全技术)说明书,以及企业的责任和义务、工人的权利和义务、操作控制、培训、化学品转移、出口、废弃物处置等问题做出了具体的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