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造气回收工段安全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1日
一、        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
1、我国的安全生产的方针是(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C、安全第一,防消结合。
2、安全隐患是指可导致事故发生的物的危险状态。也包括人的(   )及管理上的缺陷。
A、不安全行为。B、不安全状态。C、不作为。
3、长期的或临时的生产、加工、搬运、使用或储存危险物质,且危险物质的数量等于或超过临界量的单元(包括场所和设施)叫做( )。
A、重大危险源。B、重大隐患。C、重大事故。
4、下列哪一项不是班组安全活动的主要内容( )。
A、学习有关的安全生产文件,安全通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等;B、开展安全技术座谈,观看案例教育电影和录像。C、开展查隐患,反习惯性违章活动。D、班组全员集体郊游。
5、2007年的安全活动月的主题是(   )。
A、综合治理,保障平安。B、综合治理,保障安全。C、综合治理,确保稳定。
6、工伤人员复工后( )所在单位复工教育。
A、必须接受。B、不必接受。C、无所谓。
7、从业人员转岗,干部转岗以及离岗六个月以上者,应进行( )安全教育,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从事新岗位工作。
A、车间级、班组级。B、厂级、车间级。C、车间级即可。
8、背在身上合身牢靠舒适为宜;检查气密性;打开气瓶开关(两圈以上);检查压力;带上面罩;随时观察压力表指数的操作方法是(   )。
A、过滤是防毒面具。B、空气呼吸器。C、长管面具。
9、应急救援工作应遵循(   ),达到“预防为主,自救为主,统一指挥,分工负责”的目的。
A、以防为主,防救结合。B、以防为主,防消结合.C、以救为主,防救结合。
10、氨气在空气中的职业卫生标准是(   )。
A、10mg/m3.   B、20mg/m3.   C、30mg/m3
11、安全标志可分为(   )类。
A、3   B、4   C、5
12、空气呼吸器由(   )部分组成。
A、6   B、 7   C、8
13、在使用长管面具时要设专人监护,确保软管畅通无阻,确定准风向,将吸气口至于工作点的上风向,高出地面最小( )并注意上风向有无排料,放空等情况。
A、3cm    B、5cm C、6cm
14、罐内作业对罐内氧含量的要求是(   )。
A、 18%<O2<22%; B、 O2 <18%; C、O2>22%
二、多选题:(有两个以上正确答案,每选对一题的0.5分,错选不得分)
1、龙化公司安全工作奋斗目标是:(  
A、消灭死亡事故,百万吨原煤死亡率为0。B、消灭一通三防事故和危险化学品事故。C、重伤事故率控制在千分之0.5,千人负伤率控制在千分之2以内,保证安全稳定供气。D、消除事故隐患。
2、燃烧必备的条件( )
A、可燃物。B、助燃物。C、着火源。D、自然环境。
3、粉尘爆炸的特点是( )
A、爆炸的感应期长;B、爆炸起始能大。C、有产生二次爆炸的可能性;D、粉尘爆炸的燃烧并不完全。
4、违反工艺劳动纪律的行为有(   )。
A、迟到、早退。B、违反操作规程。C、酒后上岗。D、脱岗、睡觉。
5、违章作业行为有(   )。
A、职工上岗时不按规定穿戴劳动保护用品;B、高空作业不系安全带;C、设备运转时违章指挥擦拭、加油、清理卫生等;D、设备运转时清理卫生。
6、触电急救的原则是(   )。
A、迅速切断电源;B、就地正确抢救;C、坚持到底不中断;D、抢救几分钟后效果不佳,就没必要进行抢救。
7、触电现场的急救方法是(   ).
A、振动法;B、口对口人工呼吸法;C、接触呼吸法D、胸外心脏挤压法。
8、安全装置主要包括(   )。
A、防护装置 B、保险装置C、信号装置D、危险牌示和识别标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