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作业监护人员资格考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2日

部门(单位):                  姓名:              成绩:         

一、填空题;(计21分)

1、高处作业,是指在坠落高度基准面  2米以上  位置进行的作业。

2、监护过程中要发挥好 保证安全 保证质量 避免事故 的三个作用。

3、动火中断   30min    后重新动火时,需要重新进行可燃气体分析。

4、风险是指风险是指在某一特定环境下,在某一特定时间段内,某种损失发生的可能性及事故结果的严重性。

5、高处作业人员应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帽,衣着灵便,禁止穿硬底和带钉易滑鞋安带各种部件不得任意拆除,不得使用 损坏的安全带

6、动火作业中氧气瓶与乙炔瓶间距大于 5 ,且两者距离明火点间距 10

7、进入受限空间氧浓度保持在   19%-23.5%    之间。

8、进入受限空间照明符合防爆要求,使用小于 24V 

9、临时用电线路使用前检查外观合格,无 无裸露和破损 等问题。

10、临时用电线路经过高温、振动、腐蚀、积水的部位时,不得有接头,并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

11.吊装作业停工或休息时不得将 吊物、吊篮、吊具 吊索 悬在空中。

12、动土作业挖掘现场应设置 护栏、盖板、警示措施 ,夜间采用 红灯警示

13、脚手架作业周边建筑防雷、开挖、或通道不危及脚手架安全。

14、吊装作业许可证的有效期限不超过  1   班次。

二、选择题: (每题3分,计39分 )

1、风险消减措施是:预防事故、( B )、降低事故长期和短期的影响

A.抢救人员        B.控制事故            C.抢救财产

2、高处作业许可证的期限,有效期限不超过一个班次,延期后总期限不超过(B )。

A.12小时         B.24小时         C.48小时

3、凡是搭建高达(B)以上的竹脚手架,要在立竿旁加设顶撑或使用双行立竿。竹脚手架的小横竿,它的两头伸出横竿部分不能短于30厘米。

A.8米             B.10米            C.12米

4、( B )及以上大风、雷电、暴雨、大雾、气温大于40℃等恶劣条件下应禁止露天作业。

A.5级         B.6级         C.7级

5、特殊高处作业指在作业基准面( C )米及以上进行的高处作业;并需配备通讯器材。

A.10 米         B.20米           C.30米

6、进入受限空间温度不超过( B )

A.25℃        B.40℃            C.55℃

7、焊接作业二次线与焊口之间的距离小于( A )。

A.0.6米         B.1.2米         C.2米

8、临时用电配电箱等电气设备( C )范围内无危险品。

A.5米             B.10米            C.15米

9、( A  )及以上大风等恶劣天气,禁止露天用火作业。

A.5级         B.6级         C.7级

10、动土作业挖掘挖出物高度不超过 (  C  )。

A.3 米         B.2.5米           C.1.5米

11、探伤作业一般安全距离设定在以射源为中心(  B )

A.10—20米        B.30—200米            C.200—300米

12、盲板抽加关注同一管道上是否同时进行( B )盲板抽加作业,做好沟通。

A.1处及以上         B.2处及以上         C.3处及以上

13、脚手架作业工作平台超(  A  )应使用安全带。

A.1米         B.2米         C.3米

三、简答题:(每题10分,共40分)

1、什么是“四不动火”?

答:1 动火作业许可证未经签发不动火;2 制定的安全措施没有落实不动火;3 动火部位、时间、内容与动火作业许可证不符不动火;4 监护人不在场不动火。

2、监火人职责?

答:1 负责动火现场的监护与检查,发现异常情况应立即通知动火人停止动火作业,及时联系有关人员采取措施。2 应坚守岗位,不准脱岗;在动火期间,不准兼做其它工作。 3 当发现动火人违章作业时应立即制止。4 在动火作业完成后,应会同有关人员清理现场,清除残火,确认无遗留火种后方可离开现场。

3、进入受限空间监护人员的职责?

答:1 对受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负有监督和保护的职责。2 了解可能面临的危害,对作业人员出现的异常行为能够及时警觉并做出判断。与作业人员保持联系和交流,观察作业人员的状况。

3 当发现异常时,立即向作业人员发出撤离警报,并帮助作业人员从受限空间逃生,同时立即

呼叫紧急救援。4 掌握应急救援的基本知识。

4、高处作业监护人的职责有哪些?

答:1 确认高处作业相关许可手续齐全。2 确认作业现场风险削减措施全部落实。3 确认特种作业人员资格符合要求。4 核实作业人员与许可证上人员相符。5 纠正和制止作业过程中的违章行为。6、当现场出现异常情况立即终止作业,启动应急预案。7、监护人应佩戴明显标志,作业期间不得擅离现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