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安全生产责任制培训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9日
一、填空题(46分)
1、认真贯彻“                         ”的工作方针,强化各级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
2、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企业的每位员工都必须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         ,实现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3、发生事故立即向有关领导报告,并采取      有效措施,制止事故      ,组织职工分析事故原因,汲取经验教训。
4、班组长必须认真执行           制度和             合理安排班组人员工作,对          生产中的             负责,经常组织班组人员学习            ,监督班组人员正确使用个人劳保用品,不断提高         能力,认真落实             做好班前讲话,不         冒险蛮干,对班组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上报有关领导,认真做好         的岗位教育。
5、对新员工进行班组级安全教育,有权制止未经            和安全考核不合格职工独立操作。
6、上班时要严格遵守公司各项安全制度、规定。不得窜岗、脱岗。严禁在岗位上睡觉、打闹和做其它违反纪律的事情。对他人违章操作加以               
7、岗位工应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有权      一切违章作业指令。
8、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自己        的应立即报告有关领导。
9、搞好安全设施、设备的                 工作,保持灵活好用。
二、判断题。(30分)
1.企业主要负责人不需要进行安全教育。(  
2.选粉机开车前应检查联轴器同心度、间隙是否正常, 各安全防护设施齐全可靠。(  
3.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应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方针。(  
4.磨机盘车一周,检查设备转动部分或周围有无障碍物,并消除。启动时周围不准站人。(  
5.提升机工作中必须经常检查各部运转和润滑情况,如有异常立即停车检修。(  
6.工作结束时,皮带上的全部物料,可随意停车。(  
7. 电动葫芦操作人员,不需经有关部门考核合格,发给合格证,方准上岗操作,可随意操作起重设备。(  
8.风送斜槽检修时,固体颗粒及电焊渣落入槽内,掉在帆布层上,一样使用。(  
9.如在装车过程中出现跳停属正常,不要慌!罐车在装料自然下沉导致的,此时再按下降直至“定位”再继续装车。(  
10.领导指派无证员工开叉车不属于违章指挥。(  
三、简答题 24分)
1. 简述所在本职岗位的责任职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