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设工程安全监督员岗位考核试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2日
32.高大支模支撑体系的定义?
A、搭设高度5m及以上                     B、搭设高度8m及以上
C、施工总荷载15KN/㎡及以上              D、集中线荷载20KN/㎡及以上
33.临时用电工程必须经用电组织设计的       部门和使用单位共同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A、设计                      B、编制              C、批准             D、审核
34.施工单位应当在施工现场建立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制定用火、用电、使用易燃易爆材料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          
A、设置消防通道                            B、设置消防水源     
 C、配备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                  D、每周进行一次防火演练
35.总配电箱的电器应具备电源隔离,以及           
A、正常接通功能、分断电路功能             B、错相保护功能
C、漏电保护功能                           D、短路、过载保护功能
36.在下列哪些部位进行高处作业必须设置防护栏杆          
A、基坑周边                             B、雨篷边、挑檐边   
C、料台与挑平台周边                     D、无外脚手的屋面与楼层周边
37.《广东省住建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规定:对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在一个扣分周期内,被扣满(超)分的,作出以下处理           
A、停止执业3个月   
B、停止执业1年    
C、暂扣其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D、经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重新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
38.塔机的构造主要分为           
A、钢结构部分        B、机械传动部分、电气部分    C、辅助与安全装置   D、附着装置
39.井架物料提升机当安装高度超过30m时,除应具有起重量限制、防坠保护、停层及限位应符合下列规定:                  
A、吊笼应有自动停层功能                B、防坠安全器应为渐进式
C、应具有顶升加节功能                  D、应具有语音及影像信号
40.模板支撑体系包括           
A、承载构件      B、连接件、配件        C、地基基础或承载层      D模板
 
 
三、判断题(每题1分,共15分)
1.施工用电要求,室外照明220V灯具距地面不得低于3m,室内220V灯具距地面不得低于2.5m。(    
A、对                     B、错
2.物料提升机各停层处应设置层门,层门设锁止装置并处于常用状态,层门应由安全管理员控制开关。(       
A、对                      B、错
3.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必须建立安全技术档案,安全技术档案应由主管该现场的电气技术人员负责建立并管理。
A、对                     B、错
4.建设工程竣工后,必须提交完整的竣工报告,包括施工记录、隐蔽验收记录,检测检验资料,现场处理记录。
A、对                      B、错
5.基坑监测,在支护施工前测得稳定的初始值,且不少于2次。
A、对                      B、错
6.开关箱中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应大于3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不应大于1S。
A、对                      B、错
7.起重量在300KN及以上的起重设备安装工程,高度200m及以上内爬起重设备的拆除工程,属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
A、对                      B、错
8.易燃品燃点越高,发生的危险性越大。
A、对                      B、错
9.基坑周边严禁超堆荷载,地下结构施工过程中,应及时进行回填土的施工。
A、对                      B、错
10.施工分包企业不要求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
A、对                      B、错
11.塔式起重机停工闲置时间满60天,重新恢复使用时应按规定进行检验评定。
A、对                      B、错
12.《广东省住建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动态管理办法》是监管部门针对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及有关安全管理。
A、对                     B、错
13.在《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中,塔吊被列入“起重吊装”检查评分表。
A、对                      B、错
14.基坑防护结构测斜和变形检查,测量精度为1.0mm。
A、对                      B、错
15.施工单位根据承接项目大小配备专(兼)旨安全管理人员,可按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下的工程配备1名专职安全员,1万平方米以上的工地设2-3名专(兼)职安全员。
A、对                      B、错
 
 
四、问答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    今年8月至9月,我省中山、茂名和惠州先后各发生1起建筑生产安全较大事故,造成14人死亡。
(1)    分别写出这三起事故的发生类别和部位。
(2)    这三起事故有两起得项目未履行法定建设程序,请就此论述建设市场行为对建筑安全生产的重要影响。
(3)    结合10月10日组织召开的2011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省住建厅的重要讲话精神,谈谈我省当前建筑安全生产工作应在那些方面加强监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