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人员安全教育考试卷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14日

  - 、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26分)                 

  1、建筑工程必须坚持      第一、      为主的方针。

  2、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剪刀撑钢管接长应用一只旋转扣件搭接,接头长度不应小于     mm,剪刀撑与地面夹角为      度。          

  3、建筑工程竣工后,临时用电工程拆除应按顺序先          后拆除,不得留有隐患。

  4、高处作业人员,在无可靠安全防护设施时,必须系好安全带,并应   挂  用。

  5、电焊机的外壳必须设可靠的            保护。

  6、施工现场五临边是         周边、框架工程楼面周边、无外架防护的屋面周边,马道两侧卸料平台的外侧边。

  7、物料提升机仅供提升建筑材料、小型设备使用,严禁         上下。

  8、北京市建设施工现场生活区宿舍、室内高度不得底于米         ,通道宽度不小

               米。

  9、检修各类配电箱、开关箱、电气设备和电力设工机械时,必须切断电源,拆除电气连接,并悬挂                 标牌。

  10、建筑施工作业人员有权获得安全生产所需的             。

  11、预防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       

  12、电焊 做业一次线长度不 超过      米二次线长度应小于         米。

  13、安全三宝是指安全帽,安全带             。

  二、判断题 (20分)

  1、从事特种作业人员,必须进行身体检查,无妨碍本工种的疾病和具有相适应的文化成度。( )

  2、脚手架搭设、拆除、维护和升降由架子工负责,人员不足时,也可由其他工种从事脚手架操作。( )

  3、室内摸灰高度超过2米时,必将高凳加高,上铺脚手板。( )

  4、各种油漆、材料应单独存放在专用库房内,不得与其他材料混放。( )

  5、使用砂轮锯、压力应均匀,人应站在砂轮片旋转方向侧面。( )

  6. 人员不足时,蛙式打夯机可以设一名工作人员。( )

  7. 严禁赤脚,穿拖鞋进入现场,严禁酒后上班作业。( )

  8. 高出作业时,拆下的材料可以向下抛掷。( )

  9. 为了加强安全操作,在平刨车上木材刨制加工时,应系紧衣袖、戴好手套。( )

  10.   进入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 )

  三 、单相选择(16分,每题1分)

  1、施工现场电焊作业,周围     米的范围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

  A、8       B、10          C、15        D、20

  2、地上码放砖、砌块、模板高度不得超过      米。

  A、1    B、2    C、1.5     D、O.8

  3、卷扬机卷筒上的钢丝绳应派列整齐,应至少保留     圈。

  A、2      B、 3-5     C、6       D、8

  4、浇灌高度    米以上的框架梁,柱砼应搭社操做平台,不得站在模板或支撑上操作。

  A、1     B、2   C、2.5    D、3

  5、遇到    级以上的强风、大雾,应停止室外高出作业。

  A、5      B、 6     C、7      D、4

  6、在坡度大于    度的屋面操作,应设防滑板梯,系好保险绳,穿软底防滑鞋。

  A、20    B、30   C、2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