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意义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7月12日


(3)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有利于企业整体效益的提高。

加强其企业安全文化建设不仅对于企业的整体文化建设是一个有益的补充和推动,而且对于提高企业整体管理的水平和层次,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进而有利于企业效益提高。

首先,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通过物质、制度和精神三个层面全方位的建设,可以为企业其他方面的建设提供有益的补充和借鉴。企业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中之重,其建设是全方位和覆盖企业全员和全过程的,必然涉及到企业其他方面的制度和文化,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好,必然推动其他制度和文化的发展。

其次,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可以极大的推动企业员工的素质提高,并产生激励和引导作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要求之一就是将安全管理的重心转移到提高人的安全文化素质上来,转移到以预防为主的方针上来。通过安全文化建设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树立职工新风尚、企业的新形象,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向上的企业安全生产精神就是一把员工自我激励的标尺,他们通过自己对照行为,找出差距,可以产生改进工作的驱动力,同时企业内共同的价值观,信念、行为准则又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它能使员工产生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起到相互激励的作用。

最后,企业安全文化比较集中地体现了企业文化的基本宗旨、经营哲学和行为准则。优秀的企业安全文化通过企业与外界的每一次接触,像新闻发布、社会活动和公关活动等向社会大众展示着本企业成功的管理风格、良好的经营状态和积极的精神风貌,从而为企业塑造良好的整体形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