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冬季学校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14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谯城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根据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计划和我镇学校安全工作现状,经研究,决定开展学校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了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十七届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以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为总目标,围绕实现全年学校安全工作任务目标,强化责任主体意识,进一步加强机构机制和管理队伍建设,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大师生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力度,严防各类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我镇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我镇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学校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各小学落实各项冬季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查找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学校安全。
            三、检查步骤
              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
        1、 学校集中自查(2011年12月8日-12月9日):各小学认真开展自查,对查找出的隐患进行疏理分类。12月9日,各校将自查报告交中心校。
            2、全面整改(12月10日-12月12日):各校对自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落实防范措施,同时,建档登记,逐步整改,坚决做到整改时限、人员、方案、资金和预案“五落实”。
            3、中心校督查(12月12日):中心校将对各小学的冬季安全工作进行集中检查,对各校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进行指导与督促,对排查整改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之后坚持每月一次专项督查。
            四、检查内容
            1、学校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2、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
            3、学校消防、应急设施配备情况;
            4、学校应急疏散设施及防拥挤踩踏管理情况;
            5、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完善及演练情况;
            6、学校治安防范及安全值班情况;
            7、学校冬季安全教育开展情况;
            8、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五、几点要求
        1、 各小学要针对自身安全工作,立即行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根据“谁检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要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2、 各小学要高度重视冬季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管理, 加强巡逻和24小时值班,切实落实责任,做好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拥挤踩踏以及冬季交通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现管理盲区;要加强消防、应急设施设备的配备,做好资金保障;要组织人力定期开展收缴管制刀具活动,预防校园伤害事故、治安事件的发生;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与应对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作出因天气变化而造成的安全应对措施,灵活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学生不走夜路,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五马镇中心小学
        2011年12月7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