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步走”构筑安全文化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11日

安全第一是电力企业永恒的主题。构筑安全文化是促进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为此,桐庐供电局全面启动"安全文化培育"主题年系列活动,积极培育安全文化,夯实安全基础,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近年来,该局积极围绕国网公司"以人为本、忠诚企业、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培育"服务文化、安全文化、忠孝文化、廉政文化和执行力文化"五化一体的企业文化。2009年,该局将全面启动"安全文化培育"主题年活动,以"安全文化四步走"为契机,以点带面培育企业安全文化,推进安全生产综合预控体系,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围绕全局安全工作目标,成立以局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企业安全文化培育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和主题活动办公室,全面调研安全文化建设基础;二是制定"青工安全?责任演讲比赛"、"安全文化大讲坛"、"安全生产金点子"、"安全生产大反思"、编写《安全文化手册》等十六项安全文化培育活动,大力培育安全文化氛围;三是借助事故反思、安全警句征集、安全征文比赛、安全演讲比赛、安全文艺作品创作等载体,确立广大干部职工普遍认同和遵循的安全文化理念和主题思想;四是总结安全文化建设亮点,固化良好的安全生产习惯,让职工成为安全生产的真正管理者,变"要我"安全生产为"我要"安全生产,为安全生产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提升安全生产软实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